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定增基金普现折价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3 00:55:37

有专家发话了:随着各只定增产品具体投向的不同,未来表现较好的定增产品可能会得到市场更多认可,折价率也会逐步缩小甚至溢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又是创新高的一天,眼看市场几连跳、节节高升,二牛的内心也跟着欢欣鼓舞、无比澎湃。

市场这一涨,就不断有人气和资金回来了。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638亿元,放量达到近700亿元。

这是要火的节奏啊!

是不是又感觉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市场和股票了?再这么下去,下一波行情指日可待呀!还好二牛提前做好准备。

昨天,“市场风向标”分级基金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303只场内分级基金中,209只上涨。二牛手上的两只基金也都相约上涨,好久没看到这么多红色了,二牛真是激动得要拍照留念。

可惜,前期亏得比较深入,涨这么一点儿也对二牛的年化收益率起不了多大作用。还是期待行情继续上扬、定增项目早点释放收益,不然要回到15%的巅峰得等到何年何月呀。

昨天还看到一个消息,让二牛有点方。说,因为供应量加大,定增基金普现折价交易。这二级市场买定增基金如同折价买现金,二牛现在就指着手上两只基金打天下了,要真扶不起来可咋整啊?

有业内人士统计发现,最近不少定增基金都在折价交易,贴水率(净值跟市值之间的差距)比较高的都超过7%,且5%以上的也不在少数。这消息真是雪上加霜,二牛都不忍心算博时睿远和九泰锐富的相关数据了。想想就伤心,还是少给自己添点儿堵吧。

不过二牛还是心怀希望的,有专家发话了:随着各只定增产品具体投向的不同,未来表现较好的定增产品可能会得到市场更多认可,折价率也会逐步缩小甚至溢价。

二牛就当作在说我的两只基金吧,期待还是要有的,万一收益就实现了呢?

最近市场行情回暖,大家经常提到的一个词可能就是“乐观”。不但普通投资者乐观,连机构都是普遍乐观。有基金经理认为,新增资金正在缓慢进场,国内流动性依旧宽松,但楼市调控、债市萎靡和汇率调整等促使社会资金寻找新的配置方向,所以目前股市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强的。

看看最近“一带一路”的实施、保险频频举牌的火热,都对最近的市场走势有一定正面影响。利好的消息不断出现,给大家营造出一种“要涨”的火热局面,也难怪很多投资者无法保持淡定了。

不过二牛始终认为,在周围人都开始逐渐陷入狂热状态的时候,更要愈发保持冷静。之前已经说过了,有一定仓位的保持就好,千万不要追涨;而如果要加仓,也要趁着回调机会再动手。要么就像有些基金经理告诉咱们的,成长股后市投资机会更大,那就多去关注这类标的,做价值投资。只要耐得住寂寞,相信还是可以获得相应收益的。

总而言之,三个字:“别着急”。看准了再下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增基金普现折价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