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豪掷上千万买了一只ST股,最牛幼儿园一夜爆红!它究竟多有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2 14:18:54

你肯定想不到,成天跟天真无邪娃娃打交道的幼儿园,居然会这么有钱,而且还能想到把钱往股市里面“倒腾”。据*ST江化(002061,SZ)2016年三季报显示,“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居然成了*ST江化的第6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62.21万股,占*ST江化总股比的0.47%。

你肯定想不到,成天跟天真无邪娃娃打交道的幼儿园,居然会这么有钱,而且还能想到把钱往股市里面“倒腾”。

据*ST江化(002061,SZ)2016年三季报显示,“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居然成了*ST江化的第6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62.21万股,占*ST江化总股比的0.47%。


▲图片来源:*ST江化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ST江化在18日复盘后,股价已经连续上涨2日。而截至今天(22日)午间收盘,*ST江化牢牢地封在涨停板上,报8.3元。以该股票8月18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为7.29元计算,在不到三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这家幼儿园持有的股票已经增值264.83万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

复牌后持股增值约264万

▲*ST江化2016年半年报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ST江化2016年半年报查询发现,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并未出现在*ST江化前10名普通股股东当中。而在8月19日午间,*ST江化对外公告,将自8月19日开市起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这也就意味着,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大量买入*ST江化的时间,估计是在7月1日至8月18日之间,若按照期间加权股价7.15元计算,其投入股市的资金大约为1874.8万元。

据Wind数据显示,*ST江化在8月18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为7.29元,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持有*ST江化的市值为1911万元。

9月1日,*ST江化公告,8月31日接到控股股东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东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交通集团”)通知,浙江交通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自9月1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

这对于首次炒股的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来说,无疑是个利好。可谁知道,*ST江化在11月18日公告,11月17日召开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的议案》,该议案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于11月18日开市起复牌。

11月18日,*ST江化复牌后,只出现了一个涨停日。而*ST江化在11月21日的收盘价为7.9元,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持有*ST江化的市值为2071万元。也就是说,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虽然没有搭上*ST江化的重大资产重组利好,但是也至少增值了约160万元。

而截至今天(22日)午间收盘,*ST江化牢牢地封在涨停板上,报8.3元。以该股票8月18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为7.29元计算,不到三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这家幼儿园持有的股票已经增值264.83万元。

不过,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并不知道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有购买过*ST江化的股票。

民办幼儿园,背后老板成谜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位于珠海吉大景林路59号,是一所国际化幼儿园,已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孩子在园就读。而建才幼儿园总园,目前在校学生共400多人,分园200多人,教职员工100人左右。在2015年,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还被评选为珠海市香洲区2015年优秀幼儿园。

▲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每经记者 邱德坤摄 )

11月2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的校门外观察了解到,该幼儿园的土地使用率较高,园区内的建筑很多,而且楼房看上去也很新。记者以成年男性正常步行的速度,贴着该园区围墙行走,耗时2分30秒。据了解,幼儿园是1993年成立的,是一家民营私立幼儿园,工作人员透露,香洲区建才幼儿园的老板为一名女性,但具体信息不便透露。

据了解,目前幼儿园有招收国外学生,收费属于珠海市普惠式价格,最贵的国际班为每月2400元,普通的是每月1000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智联招聘关于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发布的招聘信息中,除了地址位于珠海市景林路59号的香洲区建才幼儿园之外,还有显示有一个位于珠海市胡湾路30号珠光花园内的建才胡湾幼儿园,而另据此前媒体报道显示,建才胡湾幼儿园6月底告知家长将于8月下旬宣布停办,停办原因系幼儿园租金太高,原场地被以200多万元每年的租金高价拍卖。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向香洲区建才幼儿园工作人员询问,该工作人员表示,位于珠光花园内的建才胡湾幼儿园的确是其分校,已于今年下半年停办。

据*ST江化2016年三季报显示,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的股东性质为境内非国有法人。不过,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并未查询到珠海市香洲区建才幼儿园的工商资料。 

香颂资本沈萌认为,对于幼儿园购买上市公司股票一事,首先应关注资金是不是幼儿园本身所有。其次,幼儿园购买股票是否为官方行为,还是有人盗用名义。最后,幼儿园买股票的目的如果是为了管理现金,那么很显然股票并不合适。

一些中小学也在炒股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国内的学校入股上市公司,甚至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并不稀奇,但这类学校通常是国内知名大学。例如,方正证券、方正科技、中国高科、北大医药等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北京大学,紫光古汉、紫光股份等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清华大学。

大学的科研与产业结合很好理解,知名大学在资金、技术与资本运作实力都有优势。令人意外的是,一些中小学,竟然也在炒股。

据物产中大(600704,SH)2008年一季报,上虞市华维文澜小学作为物产中大的第10大股东,持有90万股。此后,在物产中大2008年三季报中显示,上虞市华维文澜小学继续增持至126万股,成为物产中大的第5大股东。而在2009年上半年,上虞市华维文澜小学又买入郑州煤电(600121,SH)50万股。

无锡大桥实验中学,更是早在2002年就已涉足股市。据三毛派神(000779,SZ)2002年半年报,无锡大桥实验中学持有15万股三毛派神股票,持股比例为0.082%。

沈萌分析,高等教育以下的学校,在现金管理上要以流动性和安全性为主要考量,回报率比银行存款和国债高就可以,相对来说股票风险就太高了,建议可以买银行理财产品。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幼儿园买ST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