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罗曼蒂克消亡史》突然提档对决《长城》 华谊万达开撕第二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21:58:55

随着华谊贺岁档大片《罗曼蒂克消亡史》突然提档至12月16日,与万达的《长城》同一天上映。前者是群星荟萃,后者是史上最贵的中美合拍片,两大影视公司年末巨制同一天“相杀”,冥冥中是否将开启华谊万达开撕第二季?

每经编辑 盖源源    

每经影视记者 盖源源

“王中军因为害怕跟万达的关系闹僵特意跑到王健林那去赔礼道歉,但人家没给他这面子,继续‘报复’到《我不是潘金莲》这儿来。我把这个矛盾公开了。”11月18日,在《我不是潘金莲》首映当日,冯小刚发公开信炮轰王健林,此事还在继续发酵。11月19日《我不是潘金莲》剧组上海见面会,冯小刚又爆了个猛料。     

两大影视巨头华谊兄弟与万达公然开撕,隐藏的恩怨被陆续公之于众,让无数“吃瓜群众”看得口水直流。两方孰是孰非,引爆各路热评。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发现,在《我不是潘金莲》首映当天,还发生了一个有趣的事情。华谊兄弟CEO王中磊在微博上宣布华谊贺岁档大片《罗曼蒂克消亡史》提档至12月16日。而这一天,正是万达主投的张艺谋魔幻巨制《长城》的首映日。

王中磊在微博上发布了《罗曼蒂克消亡史》最新的“众生”版角色海报,群像环列俯视坑口,杀气尽现。王中磊用了值得玩味的宣传语:“挖坑埋人!”

王中磊微博截图

《罗曼蒂克消亡史》群星荟萃,《长城》是史上最贵的中美合拍片,两大影视公司年末巨制同一天“相杀”,冥冥中是否将开启华谊万达开撕第二季?

突然提档一周  对决万达大片《长城》

《罗曼蒂克消亡史》提档突然,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今天上午在电影院看到,目前在院线放映的《罗曼蒂克消亡史》的预告片写的上映日期仍是12月23日,片方都还没来得及修改预告片中的定档时间。

《罗曼蒂克消亡史》海报

在此之前,12月16日有7部影片上映,张艺谋导演的奇幻巨制《长城》是绝对焦点,《咸鱼传奇》《我在故宫修文物》等同档期片子完全无法对《长城》形成任何威胁。但是,现在华谊的贺岁档大片《罗曼蒂克消亡史》加入了这个档期,两部片子将要发生的激烈竞争已摆上台面。

有意思的是, 12月16日这个档期本来是其他电影的“雷区”,谁都不想跟《长城》撞档,冯小刚之前接受采访回应《我不是潘金莲》调档的时候说:“不希望进入贺岁档搅合《长城》。”但现在,冯小刚对王健林开炮的同一天,华谊兄弟宣布将《罗曼蒂克消亡史》提档至12月16日,意欲何为?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就此采访了华谊兄弟负责该片宣传的总监杨磊,杨磊说:12月23日本来有《大闹天竺》《摆渡人》两部比较受关注的影片,12月30日还有《铁道飞虎》,体量偏大的片子集中在23日,对大家都不利。而贺岁档一般12月初开始,16日只有《长城》这一部,《罗曼蒂克消亡史》往前放一点让体量大的片子分布更均衡。另外,提档一周,也可以助推年度票房。杨磊还表示,2016年贺岁档大片档期这样分布,与2015年的格局如出一辙。

图据“一起拍电影”

2015年相似的档期,是《寻龙诀》和《万万没想到:西游篇》竞争,最终《寻龙诀》狂揽16.8亿元票房,毫无悬念胜出。但杨磊暗示,《罗曼蒂克消亡史》并不那么害怕《长城》,《长城》是贺岁档体量最大的片子,对标的是去年的《寻龙诀》,但《罗曼蒂克消亡史》还是能拿到一些空间的。

群星荟萃VS好莱坞巨制  靠影片质量开撕第二季?

华谊万达的矛盾被冯小刚公开,冯小刚吐槽的是万达排片挤压华谊的影片。截至2015年底,万达院线拥有国内影院240家,票房市场份额13.6%。相比万达,华谊兄弟在电影院的布局要弱势许多,据北京华谊兄弟环球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官网信息,华谊兄弟目前共拥有18家电影院。

《罗曼蒂克消亡史》剧照

自家影院给予自己的影片排片支持,在情理之中。而这一次,两大电影公司年末巨制同期“相杀”,《罗曼蒂克消亡史》会不会再遭排片挤兑?杨磊说:大家关注的排片已经是电影本身之外的话题了,还是希望讨论的环境回到电影本身,一部电影作品本身能否足够吸引观众,才是最重要的。

从预告片看,《罗曼蒂克消亡史》和《长城》噱头十足,各有千秋。

《罗曼蒂克消亡史》群星荟萃,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均是知名度很高的实力演技派,另外还有杜淳、袁泉、霍思燕、闫妮、钟汉良、韩庚等一众明星。影片讲述的故事与一段风云诡谲的旧上海传奇有关,事件容易做局难,通过时间线索和人物线索的交叉叙事,做了一个情义爱欲的生死局。杨磊说:影片的题材类型和风格质感在目前的市场上并不多见,从预告片可以看出,影片讲究电影质感,画面质感和演员演技都是一流的。

而《长城》是耗资1.5亿美元打造的奇幻巨制,张艺谋执导,好莱坞大牌马特·达蒙、刘德华、张涵予、景甜等明星出演。在《魔兽》之后,这是传奇影业今年出品的另一部全球分账大片。无论是已收购传奇影业的万达影视,还是参投并发行该片的乐视影业,都对这部大片给予极大的期望。

《长城》剧照 

21世纪商业评论曾表示,万达今夏操盘重量级IP《魔兽》亏损,那么《长城》更是对万达影视的业绩至关重要,万达很可能倾向《长城》排片。

此前,有说法称,《长城》是好莱坞工业标准下的视效大片,《罗曼蒂克消亡史》更像是群星大秀演技的文艺电影。这样的碰撞,似乎《长城》抢占了先机。对此,杨磊表示,两者的发行规格确实不一样,但《罗曼蒂克消亡史》并不是文艺电影。

《长城》的制片规格、艺人规格都是好莱坞体系支撑的,是国际发行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是本土原生影片。但爱情、枪战、明星这些商业元素都在影片中,也许影片的调性看似文艺,但不能说它不是一部商业大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罗曼蒂克消亡史》 提档 《长城》 华谊兄弟 万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