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险券商一起行动也没能让沪指飞起来,这还差点什么呢?很多人没看到这一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21:05:50

目前的市场观点分歧蛮大的,有的高喊牛市来了,有的认为目前需要适当谨慎,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火山君再谈谈目前的市场,仅供大家参考。

每经编辑 火山君    

这几天的市场又有点让人看不懂了。

今日早盘在保险券商的带领下,沪指一度快速的拉高,不过在上午11点沪指达到全日最高点,随后逐波回落。

火山君今日发现,目前的市场观点分歧蛮大的,有的高喊牛市来了,有的认为目前需要适当谨慎,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火山君再谈谈目前的市场,仅供大家参考。

记得在11月13日晚的《火山君看市》之中,火山君指出,若是沪指按照11月11日那种放量水平,资金线将可能在11月15日达到牛熊分界线。

实际情况也相差无几,从11月16日以来,资金线一直受到牛熊分界线的压制。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认识到牛熊分界线的意义,火山君研究了从2001年以来的牛熊分界线的规律。

2001年以来,资金线遇到牛熊分界线而受阻回落的时间有:

2004年10月18日-2004年11月22日

2005年2月25日-2005年3月10日

2005年6月9日-2005年6月28日

2008年3月上旬

2008年5月上旬、中旬

2008年11月下旬

2010年1月上旬、中旬

2010年4月中旬

2011年3月-4月中旬

2012年3月上旬、中旬

2012年5月上旬

2015年7月中旬

2015年8月中旬

2015年11月中旬

2016年7月13日

上述时间对应的沪指,如下图所示:

从以上这些点位就可以发现一个规律,资金线的牛熊分界线有时确实非常关键。

那么本次的牛熊分界线又如何应对呢?令人欣慰的是,在11月11日和11月14日,资金线的筹码套牢密集区被向上突破,这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套牢族的情绪,上行压力减轻一些。

从沪市的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2632亿,比上周五稍微放大,不过资金线显示,资金流入幅度小于1%,并且也没有突破牛熊分界线。

因此,如果作为保守的交易策略,那么应该控制仓位风险。在上周五晚上的文章说的“交易不仅仅是买入股票、卖出股票两个步骤。交易是立体的,需要动态控制仓位。”

那么何时可以加仓呢?

由于火山君的大市观点主要在每周日晚上发布,所以火山君再谈谈几种加仓策略,供大家在平时灵活运用:

1,沪指放出3000亿以上的量,同时当日资金线有力的突破牛熊分界线。

2,在沪指持续缩量的情况下,资金线跌至筹码密集区之时,这期间沪指应该也会是一个休整状态,当沪指再次放量之时。

3,资金线跌破筹码密集区,那么就形成一个套牢盘了,这时需要谨慎一些了。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山君 资金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