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末财经要闻精选:朴槿惠被指系亲信门共犯,默克尔寻求连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07:35:45

韩检方起诉崔顺实,朴槿惠是“共犯”;默克尔称将参加明年德国大选,并寻求连任总理;美联储频发加息预警,美元汇率接连蹿升;在岸人民币收盘创八年半新低,本周累跌1.1%创年内最大周跌幅;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发10年签证,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Apple Watch商标案在华败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在岸人民币收盘创八年半新低,本周累跌1.1%创年内最大周跌幅】

在耶伦释放强烈加息信号后,在岸人民币收盘再创八年半新低,人民币本周累跌1.11%,创年内最大周跌幅。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912,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212点。耶伦周四讲话后,美元一度涨至13年半新高,加大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华尔街见闻)

【默克尔称将参加明年的德国大选 并寻求连任总理】

新华社援引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120日表示,她将参加明年的德国大选,并寻求再次连任总理。若连任成功,这将会是默克尔的第4届任期。在英国脱欧公投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默克尔被视作可以稳定欧洲的因素。(每日经济新闻)

【韩检方起诉崔顺实 朴槿惠是“共犯”】

当地时间20日上午,韩国检方召开发布会,公布总统朴槿惠好友崔顺实“亲信干政”事件的中期调查结果。韩国检方表示将于当天起诉“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前总统府秘书室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以及前附属秘书郑虎成。检方在公诉书中表示,三人分别有滥用职权、强迫、泄露秘密等犯罪事实。检方同时表示,总统朴槿惠在此三人的犯罪事实中相当部分都存在共犯关系,未来将会继续要求总统朴槿惠出面接受调查。(央视新闻)

【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发10年签证 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18日透露,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已于近日签署法令,澳方将对中国公民实行10年多次“常旅客签证”。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国公民发10年多次签证,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实施。根据新法令,澳大利亚将为来澳从事旅游、商务活动的中国“常旅客”签发此签证,以减轻有需要的旅客申请签证的负担。持该签证者可在10年有效期内多次入出境,每次最多可在澳停留90天。该签证收费标准现为1000澳元(约合5100元人民币),并将视情调整。(新华社)

2、金融

【不死心 日本和秘鲁联合宣布继续推进TPP

在上周五进行的APEC峰会上,日本和秘鲁两国领导人发布共同声明称,在全球面临不确定风险之下,12个环太平洋国家会继续推动协议。安倍晋三和库琴斯基联合发布的声明称:“两国领导人承诺,将致力于各国努力让TPP协议顺利通过。并且让TPP协议正式生效。”(华尔街见闻)

【美联储楔住“旋转门” 离职官员加盟华尔街难度加大】

美联储给政府与华尔街之间的“旋转门”敲上了一个楔子,对美联储官员离职之后加盟金融服务公司施加了诸多限制。美联储在周五发布公告称,修订现有的一项规定,扩大必须遵守这项规定的美联储职员范围,这些人在离职之后一年内不得加盟他们曾经监管的企业。新的规定还要求检查员在离职之后一年内不得代表任何金融企业与美联储接洽公务,并且限制现任美联储官员与离职不到一年的任何前美联储职员讨论公务。(新浪财经)

【美联储频发加息预警 美元汇率接连蹿升】

在美联储官员频频放风支持加息的背景下,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上周五的收益率升至2.355%,为去年124日来最高。美元指数则一举蹿升至100点上方。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美元指数触及101.48,为20034月以来最高位。两周内,美元指数的涨幅突破4%。新兴市场货币也因美元强势而大跌。本月以来,墨西哥比索、南非兰特及巴西雷亚尔等新兴市场货币跌幅较大,它们兑美元即期汇率回报率在负8.62%至负5.58%不等。(新浪财经)

3、股市

【周五美股收跌 美元继续攀升】

美股周五收跌。美元汇率继续攀升,ICE美元指数处在13年来的最高水平。美东时间111816:00,道指跌35.89点,或0.19%,报18,867.93点;标普指数跌5.22点,或0.24%,报2,181.90点;纳指跌12.46点,或0.23%,报5,321.51点。本周道指累计上涨0.1%,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8%,纳指上涨1.6%。(新浪美股)

【高盛2017顶级交易:看多美元及新兴市场股市】

作为每年一度的最重要报告之一,高盛周四公布了2017年的首批顶级交易(Top Trade)策略。在报告中,高盛看好的交易包括,做多美元对英镑、欧元,做多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做空人民币等。“股市,还有债市的估值都已经达到了历史的高位,所以我们预计未来,大多数资产的收益都将相对较低。”高盛在报告中写道。(华尔街见闻)

Facebook宣布将回购不超过60亿美元A类股】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宣布将回购至多60亿美元的股票,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的首个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此次回购涉及公司的A类普通股,并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启动。Facebook目前持有高达26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新浪财经)

4、市场

【特朗普当选“受害者”:黄金遭ETF减持创三年最大】

自从特朗普意外当选总统以来,黄金便惨遭大幅抛售。短短一周时间,ETF共计减持193万盎司黄金,创下20137月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期特朗普上台以后会推出财政刺激、减税、贸易保护措施,最终推高经济和通胀,美联储也将有空间加息。受此提振,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大幅飙高至十三年最高位,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承压。(华尔街见闻)

【金价第二周连跌 9个月新低】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于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美元走强以及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升温,令金价连续第二周下挫。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2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1208.70美元,全周金价下跌约1.3%。每盎司1208.70美元的收盘价为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纪录。(新浪财经)

OPEC协议预期推动 美油上涨5%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小幅收高,全周美国WTI原油上涨约5.3%。对OPEC成员国可能在本月末达成限产协议的预期推动油价上涨。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或0.6%,收于每桶45.6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或0.8%,收于每桶46.86美元。(新浪财经)

【大众汽车将裁员3万人】

大众汽车公司周五宣布大规模改组陷入困境的大众乘用车品牌,措施包括未来五年内裁减至多3万个工作岗位、向电动汽车转型,以及尝试新的数字化机动业务。该方案将通过自然减员以及提早退休来实现。其中,德国工厂将承担大约23000个裁员,但也会增加大约9000个新岗位。(新浪财经)

5、科技

【图案太复杂,苹果Apple Watch商标案在华败诉】

近日,苹果提交的AppleWatch四件图形商标申诉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认定苹果公司申请使用在Apple Watch上的商标过于复杂、缺乏固有显著性,依法驳回了苹果公司全部诉讼请求。(爱范儿)

【扎克伯格:Facebook正采取多方面措施打击假新闻】

Facebook近期遭遇指控,称该公司助长假新闻的传播,影响了美国大选结果。作为回应,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周五晚发布的一篇内容中指出,Facebook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删除平台上的假新闻和其他虚假信息。他列举了一系列Facebook正在采取的措施,包括更多地使用自动化技术,“在用户标记虚假信息之前进行预测”。此外,Facebook还帮助用户更方便地报告假新闻,与第三方组织和记者共同对事实进行查验,以及探索在涉嫌虚假的内容上配以警告标志。(新浪科技)

【马斯克拟建卫星网络 下月或重启火箭发射计划】

美国科技狂人、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发射几千颗卫星用于提供互联网全球宽带接入服务,并已就此向美国政府提出发射申请。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完全部署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系统将从地球上几乎所有地方的上空经过,因此,原则上能够提供无所不在的全球服务。”此外,该公司有望下月重启火箭发射计划。(新闻晨报)

【东芝再曝财务造假丑闻 日本百年企业13年间发生了什么?】

作为一家以管理严谨、规范而闻名的日本百年企业,东芝公司近年来却深陷财务造假的丑闻,造假频率高、持续时间长以及金额巨大。1111日,东芝发布了又一则关于财务造假的声明。从去年的造假丑闻开始,这已经是其至今的第三起财务造假事件。(经济参考报)

【中国智能手机抢占三星和苹果份额】

高德纳咨询公司调查表明,只有中国生产商2016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增长,它们在世界市场的总占有率达21%,超过了三星和苹果、公司单独的指数。高德纳数据指出,2016年第三季度5家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只有3家售卖成功上涨:华为,OPPO,步步高,它们分列5巨头345位。华为占有率从2015年同期7.7%上涨到8.7%OPPO--3.4%6.7%,步步高2.9%--5.3%。(新浪财经)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默克尔寻求连任总理 朴槿惠被指系亲信门共犯 美联储频发加息信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