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山君看市 | A股缩量又来了,12月份美元或加息?看这个提醒很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0 20:58:37

出乎很多投资者意料的是,沪指放量的态势并没有持续一周以上。在量能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如何应对?

每经编辑 火山君    

出乎很多投资者意料的是,沪指放量的态势并没有持续一周以上,而是只放了2天的量,从本周二到周五,沪指量能逐级递减。

在量能持续萎缩的情况下,如何应对?

1,沪指在11月11日和11月14日两天放量的情况下,资金线突破了筹码套牢密集区,这个筹码密集区由压力转为支撑。目前资金线下方10%的空间就是筹码密集区。

2,本次资金线遇阻是因为遇到了牛熊分界线,至于能否突破这条线,需要看量能,如果沪指量能持续放大,如果达到4000亿以上,那么资金线有望突破这条牛熊分界线,如果沪指持续缩量,那么在资金线跌至筹码密集区之时有望暂时获得支撑。

3,在2012年12月14日,在沪指放量上涨的情况下,资金线也突破了筹码密集区,随后几日,沪指走了6根小阴小阳线,在6天中,资金线显示资金均为流入状态。而本周呢,周四和周五,资金线显示资金线小幅流出,周四和周五流出幅度均小于1%。可见目前的资金线要比2012年12月17日-2012年12月24日要弱一些。

4,目前沪指还处于正常的休整之中,如果后市击穿资金线的筹码密集区,那么则需要谨慎一些。如今年4月底之时,资金线上方就形成了一个筹码套牢密集区,在5月份无量的情况下继续下探就是大概率了。

如果12月份美元加息,A股咋办?

刚刚从技术和资金面对大盘进行了一个分析,为了对大盘有更深的把握,火山君认为,有必要对汇市进行一下分析,因为有时汇市也会影响股市。

近日,外汇市场也受到一些投资者的关注。因为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截止本周五收盘后来看,美元指数盘中最高达到101了。更重要的是,如果12月份美元加息,人民币、美元又如何运行呢?

消息显示,目前美国国债规模庞大(接近20万亿美元),如果美联储提升利率,那么意味着美国政府的利息支出会更多,并且在特朗普的政策立场中,未来要搞5000多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这个钱从何来,如果是发行国债或者地方债券,那么利率升高也会加大利息支出额度。

本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认为,相对快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火山君认为,明年美元快速加息的概率不大。如果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到时将可能是石头落地,短中期内,美元指数面临回调压力,人民币贬值压力也会缓解,这对A股应有利。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山君 资金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