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因素影响下周股市 告诉你该怎么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0 20:07:30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大盘在周一创出本轮反弹行情新高之后,接下来四个交易日出现缩量震荡,尤其是周五,沪指还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这使得短期趋势变得不太明朗。

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又有两个重要的不稳定因素凸显,导致后期趋势变得更加微妙。就如同顶在多头后背的两把匕首,考验着这波行情的“骨密度”。

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将是摆在眼前的重要问题。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本周您曾经在手记中说,相对高位连续收出两根阴十字星之后,如果还不能走强,短期趋势就可能转弱。现在看来,又被你说中了啊。

道达:确实,指数在3200点上方,开始有转弱的苗头。一方面周期股轮番陷入调整,另一方面,成交量不断萎缩,这种感觉不是太好的。虽然从周线来看,沪指已经连续六周收出阳线,但本周的周K线是一个带上引线的小阳线,几乎没有什么实体。

现在,多头是否就是强弩之末还不太好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虽然指数站上了120周均线(3190点附近),但至今还没有完全摆脱120周均线的束缚。看来,这根神奇的均线,真的不是那么好突破的。

牛博士:看来,达哥又开始提高警惕了,你认为后市还要继续调整?

道达:其实,我觉得近期有两个不稳定因素值得关注。首先,是国债期货市场近期调整得比较厉害。一般来说,国债期货如果持续下跌,意味着资金面的宽松预期大幅下降。而这一波持续调整,从10月下旬开始,到现在已经一个月时间,这种趋势是值得提高警惕的。

如今,已经进入11月下旬,马上就要到12月,也就是年末即将来临。而年末向来资金趋紧,这对A股市场是偏负面的。

牛博士:第二个不稳定因素是什么呢?

道达:那就是美元的持续走强,这需要重点关注。今年国庆节前夕,我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国庆之后,人民币将正式入篮,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需要高度重视。当时,美元兑人民币离岸价格大概在6.67附近,而现在呢,最高已经达到6.90之上,这样的幅度,是超出预期的。

再看美元指数,最新数据显示,美元指数突破了101,不断创新高。同时,美元指数也突破了2015年2月以来形成的大箱体。细心的网友一定还记得,达哥此前也分析过,如果美元指数突破这个箱体,并且能够站稳的话,那么这一次突破,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技术意义,也意味着未来美元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

那么,美元如果持续保持强势,又意味着什么呢?自然是将对全球资本流动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可能导致资金流向美国,或者换成美元计价的资产,最近华尔街股市持续走强,创出历史新高,应该是这种资金流向的一个信号。

牛博士:照你这么分析,看来后市确实不太乐观啊,那该如何应对?

道达:我个人认为,国债期货的调整对股市资金面的影响,还需要继续观察。而美元指数在突破箱体之后,短期可能会调整,但只要站稳箱体上方,未来继续大幅走高是大概率事件,也值得中长期关注。

总体来说,国债期货如果持续下跌,那么A股调整的概率在加大。而美元指数如果大幅上涨,我个人的理论水平有限,也无法预见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但是不确定性和黑天鹅现象增加是肯定的。这两个不稳定因素,如果放在牛市之中,可能会出现短期的调整,随后又会被收复。但如果放在熊市或者震荡市,那么保持相对谨慎,是有必要的。

目前的A股技术上站上了年线,没有轻仓的理由,但是两大不稳定因素如同顶在后背的两把匕首,并不能让我们放心前行,而达哥向来的宗旨是,在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也不要追求利润最大化,保证资金安全,始终应该放在第一位。所以,明天我打算暂时减仓一成,整体仓位回到五成,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状态。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1月20日

今日仓位:6成

明日仓位计划:5成(减1成)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