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否决对中国产滑轮等铁质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新华社 2016-11-19 15:01:06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8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加拿大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因此否决了美国商务部此前要求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的决定。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机构6名委员全部投了反对票,认定从上述国家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因此美国商务部将不会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10月24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倾销幅度为13.64%至401.68%,补贴幅度为33.26%至163.46%,拟对上述产品征收“双反”关税。按照美方程序,“双反”关税需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均作出肯定性终裁才能执行。

为回应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TB Wood'S 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去年11月18日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对从加拿大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美国从中国、加拿大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分别为2.743亿美元和2.223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8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加拿大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因此否决了美国商务部此前要求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的决定。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机构6名委员全部投了反对票,认定从上述国家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因此美国商务部将不会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10月24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滑轮、飞轮等铁质机械传动部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倾销幅度为13.64%至401.68%,补贴幅度为33.26%至163.46%,拟对上述产品征收“双反”关税。按照美方程序,“双反”关税需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均作出肯定性终裁才能执行。 为回应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TBWood'S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去年11月18日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对从加拿大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美国从中国、加拿大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分别为2.743亿美元和2.223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