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论护盘功夫我只服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8 00:53:40

在如此关键的一天,大盘却完全依靠一个板块的护盘,才得以最终翻红。所以,要论护盘功夫,达哥只服它!

  在连续收出两根阴十字星之后,昨天大盘依然表现低迷。全天大部分时间,沪指都在3200点下方运行,直到最后一个小时,指数才略微翻红,最终沪指小涨3.39点,以3208.45点报收,险守3200点整数关。

然而,在如此关键的一天,大盘却完全依靠一个板块的护盘,才得以最终翻红。所以,要论护盘功夫,达哥只服它!

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市场此前连收两个阴十字星,使得昨天的行情尤为关键。毕竟,如果大盘不能再度走起来,那么市场短期趋势就可能走弱。

再看昨天的行情,指数直接低开跌破3200点,随后就没有再重新回到3200点上方。最低时,一度跌到3187点,如果大盘连续三天都收阴,同时还跌破5日均线,那么后市真的就有点悬了。

不过,昨天下午两点之后,护盘队伍来了,这就是“中字头”板块。前天,我在文中也说过,“中字头”都是“大块头”,必须要维持强势。而昨天,“中字头”也终于在护盘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电建、化学、中材国际、中国建筑、中国西电等,在下午两点之后不久就开始拉升,而中国重工也在下午两点半之后显著走高。

正是“中字头”个股的明显走强,指数也总算有了起色,最终重新收复3200点整数关,勉强上涨了3.39点,以3208.45点报收。

昨天,沪指虽然收了红盘,“中字头”板块也继续走强,但我个人认为,昨天这根阳线的“含金量”是明显不足的。毕竟,盘中沪指并未能突破本轮行情前期高点3221点,同时成交量比前两个交易日继续萎缩,沪指仅成交2267.8亿元。所以,对于昨天多头的表现,我觉得是不及格的。

不过,能够让达哥感到安慰的,当然还是此前文章中多次提到的中国联通了,昨天中国联通又涨了4.55%。在这样的行情下,如果持有联通,相信收获也是不错的了。

对于后市,我依然延续前日的观点,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国企改革题材,依然值得关注。这个板块如果能够持续走强,大盘就具备了上涨的重要条件。也可以这样说,“中字头”板块是行情上行的“骨”,骨头硬了,大盘指数才能坚挺。

另外一个条件,就是成交量。成交量可谓是行情的“血”,如果血液充沛,市场才能有活力。但是,如果成交量不足,市场就会缺血,也走不高。达哥觉得沪市的日成交额必须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

“骨”和“血”,两个条件都要具备,行情的上升趋势才是健康的。而今天周五,不知道场内资金是否会变得精神。总之,一个是热点的板块,一个是成交量,大家都要密切留意。

短期内,我认为仓位还是继续维持六成比较合适,暂时不考虑调整。不过达哥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市场要炒作“中字头”股票,那么可能会造成指数看上去不错,个股却疲惫不堪的情况,特别是中小盘股票或许陷入“失血”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中小盘股持有比例较高的朋友,是否考虑将持仓结构调整一下。

另外,在提醒一下大家,今天晚上,“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给大家发放一个超级福利,千万不要错过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联通护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