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城市免费寄存时间变短 三泰控股欲振速递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8 00:53:40

速递易官方微信发布一则“4小时免费寄存”新措施的公告,向市场各方传递了速递易在“双11”最新启动的试点动向,即在5个试点城市将速递易快递柜免费存放时间由48小时改为4小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11月17日是三泰控股(002312)限售股解禁日,股价下挫达3.09%,其旗下速递易官方微信又发布一则“4小时免费寄存”新措施的公告,向市场各方传递了速递易在“双11”最新启动的试点动向,即在5个试点城市将速递易快递柜免费存放时间由48小时改为4小时。据悉,这一改革的试点效果斐然,新措施开展以来4小时内取件量相比以往提升了60%以上,空余出来的箱格资源极大地提升了后续的派件效率。

速递易祭出“大招”

据三泰控股的官方微信显示,因速递易与日俱增的用户需求,为了更多人能享受“速递易智能柜”的服务,从11月11日起,速递易挑选出5个城市进行试点推行“免费寄存4小时”的新措施,包括重庆、台州、南充、潍坊、襄阳。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了解到,速递易业务目前在全国近80个城市开展服务。3年来,速递易总共为小区业主保管过6.5亿件包裹,总时长超过110万年,平均每个包裹保管的时长超过15小时。但其受限于技术研发压力和人力资源紧张等因素,从而推出新措施,以后再从试点逐步推广到全国网点。从目前得到的数据看,新措施开展以来4小时内取件量相比以往提升了60%以上,这些空余出来的箱格资源极大地提升了后续的派件效率,效果斐然。

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看到,11月17日正好是三泰控股限售股的解禁日,当天三泰控股股价一开盘便下跌最多超过4%,最后收盘跌幅达3.09%,同时伴有放量。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解禁限售股正是源于去年的一场定增,当时募资的一个重要投向,就是速递易业务的网点布设。

从三泰控股三季报中可以看到,速递易业务市场由于今年开年以来整体线下网点规模较大,整体运营费用增加,加之年中为扩大自身品牌宣传,预留部分广告位,广告收入减少。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为增强用户粘性,速递易在寄派件业务方面实施了优惠营销策略,收入相应减少,以上原因致使速递易业务今年亏损加大。那么,在这个节骨眼上,11月16日下午速递易官方微信上放出试点“4小时免费寄存”的消息,是否能给这个业务带来转机?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联系了三泰控股董秘宋华梅,她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这个新措施推出,主要是为了提升周转率。现在“双11”旺季,很多网店爆仓,公司也是顺应市场。至于会给速递易业务带来多大影响,宋华梅表示,现在还在试点,而且是旺季中,还要看后续的市场情况才能了解。她介绍,后续公司还会继续做各种尝试,“速递易做了快4年了,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各种创新都不会停止”。

需要指出的是,公司管理层也在力挺公司。公告显示,11月15日三泰控股召开董事会,同意聘任朱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聘任朱光辉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风控总监;聘任贺晓静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沈攀晓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监。而时隔一天之后的11月16日,上述的朱江、贺晓静、朱光辉、沈攀晓,以及财务总监曾传琼,董秘宋华梅等一起抛出了增持计划,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目前股票市值的合理判断,上述人员共计增持公司股票230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速递易5城市免费寄存时间变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