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年度首批高送转预案来袭:永和智控10转10 天龙集团10转15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8 00:53:36

虽然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已经有按捺不住的A股公司推出了2016年度的高送转预案。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首批推出高送转预案的是永和智控( 002795,收盘价63.68元)和天龙集团(300063,收盘价33.36元),分别拟10转10派5元(含税)和10转15派0.5元(含税)。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然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已经有按捺不住的A股公司推出了2016年度高送转预案。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首批推出高送转预案的是永和智控( 002795,收盘价63.68元)和天龙集团(300063,收盘价33.36元),分别拟10转10派5(含税)和10转15。

大股东承诺投赞成票

11月17日晚,永和智控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公司拟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永和智控成立于2003年,公司主要从事流体控制设备及器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今年4月28日,永和智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次的分红预案正是由永和智控的实际控制人应雪青、陈先云夫妇提出的,两人表示:鉴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经营情况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为更好地回报股东,提高公司股票流动性,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虽然上述分配方案尚属初步预案,但其最终获得实施的可能性较高。据公告透露,公司董事会在接到控股股东台州永健控股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应雪青、陈先云夫妇提交的《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后,召集各位董事对该预案进行讨论。4名董事(占公司董事人数的一半以上)参与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其认为,该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和利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裕,分红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并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投赞成票。

天龙集团股东拟减持

无独有偶,天龙集团11月17日晚亦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冯毅提议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5元(含税)转增15股。

天龙集团公告称,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出建议,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预期,综合考虑公司2016年的盈利水平和整体财务状况,同时考虑到目前公司股本规模较小,为能与全体股东分享经营成果。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天龙集团在公告中还宣布了股东未来半年的减持计划。

冯毅及一致行动人冯华、冯军拟共减持不超过2860万股,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程宇拟减持不超1829万股,董事陈铁平拟减持不超过23万股。上述股东合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

有业内人士表示,高送转本质上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在资本公积或者盈余公积转增股本前后,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年度首批高送转预案来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