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马化腾:创新不是完成KPI 而是解决“用户痛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7 22:40:0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11月17日,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回答媒体问题时谈到,为了创新而创新,工作反而容易变形。他表示更关注把为用户服务的意识能灌输到每一个产品设计、每一个运营的员工心里,而不是为了完全领导交代的任务。

马化腾表示,“不要为了KPI,或者领导说一定要有两个创新点,这个月一定要拿出来,多了还要留下来给明年,这样搞就完蛋了。一定是在快速服务用户的过程中,哪些点用户抱怨了,或者觉得不爽了,那就是你的一个创新的机会。”

在回应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时,马化腾还认为,人工智能更多是云端的变化,移动互联网很多是终端的变化,终端变化和云端变化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不是有这边就没有另外一边”。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