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经界年终大事件,错过再等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7 21:58:25

这是财经界年末最重磅的大事件,业界瞩目;

这是一年一度财经界的“奥斯卡”,星光璀璨;

这是西部金融中心的传统盛会,巨贾云集!

经过长达一年的等待和辛勤准备,2016第五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11月25日(下周五)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交流平台。峰会自2011年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

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以“聚焦供给侧 创新资本路”为主题,汇聚中国数百家优秀上市公司、上百家券商基金机构,邀请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学界专家齐聚中国成都,纵论经济改革、产业升级、投资变革的全新机遇,激发企业发展创新动力,勾勒中国经济创新增长的新蓝图。

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既是一场财富盛宴,也是一场知识分享的盛宴:

如果你是掌控发展方向的企业家,你可以了解到顶尖经济学家关于经济大势的最新研判;

如果你是手握不菲财富的投资人,你可以获得知名风投家对下个财富风口的真知灼见;

如果你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股民,你可以获得与最优秀上市公司掌门人促膝交流的机会。

参与本次峰会,你将见到哪些财经圈的大咖?大家先睹为快:

熊晓鸽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

熊晓鸽,被誉为“中国引入高科技产业风险基金的第一人”,全球颇负盛名的风投机构IDG资本的创始合伙人。

在熊晓鸽的投资生涯中,有不少“慧眼识珠”经典案例,他以独具慧眼的能力投资了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并取得巨大成功和超凡收益。看看下面IDG中国投资的一长串公司名单,你会发现,是熊晓鸽让我们现在的生活变得如此方便快捷:

百度、腾讯、搜狐、携程、当当、如家、金融界、搜房、框架传媒、易趣、3721、慧聪、物美、金蝶软件、汉庭、土豆、康辉、九安……

阎焱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

“中国最贵的不是房地产,而是创业公司的估值”,当你望房价而兴叹的时候,你需要听一听风投领域另一位大神级人物、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怎么说。

这位站在中国诸多经典风投案例背后的男人,他的经典案例不胜枚举,每一个都足以让他人艳羡:

怡亚通、盛大网络、58同城、北大千方、太合麦田、顺驰、嘉和、网讯、知乎、五谷磨房、神州数码、洋码头……

任仲伦

上海电影董事长

今年8月,上海电影刚刚登陆A股市场,虽然上海电影只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新兵,但在中国影视界,上影则是当之无愧的老资格。上海电影掌门人任仲伦,是十多年来一手推动上影国有企业改制到上市的资深电影人。

任仲伦带领下的上影,在市场化道路上做出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探索,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影是全国最早从事市场化电影发行业务、累计发行影片最多的专业化电影发行公司之一,全国范围的电影市场分销体系已经建立。公司主导发行了包括《天将雄师》、《京城81号》、《喜羊羊与灰太狼》、《黑猫警长》、《山河故人》等多部票房优秀的国产影片,协助发行了包括《007:幽灵党》、《碟中谍5》、《终结者》等多部进口大片。

郎永淳

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峰会主持人

知名主持人郎永淳去年底从央视辞职,随后加盟找钢网,出任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同时,郎永淳将担任本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主持人。

从央视主播到创业公司高管,这个选择曾经让很多人不理解,有人表示理解,有人说他做出了一个愚蠢的决定。

获得郎永淳加盟后的找钢网,用它快速的发展势头击退了外界对于郎永淳的质疑,今年上半年,找钢网实现全面盈利,同时荣获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殊荣;其触角,还延伸到了越南、泰国、阿联酋等海外市场。

进入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行业,并且成功实现华丽转型,郎永淳的经验多多:

“你没有一个参照物,没有一个镜子,哪能知道自己是谁?”

“人生总会有若干不敢回头看,却是新起点的经历,迈开了脚步,便容不得犹疑。”

创业不仅要价值观认同,由于接触的人脉圈发生变化,还要适应这个行业的“通用语言”。

任泽平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要论最近几年证券业最红的网红、最炙手可热的宏观经济学家,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当仁不让。

2014年5月,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主任的任泽平辞职,进入证券行业。任泽平刚刚“下海”,就成功预测了A股市场的大行情。2015年年中,任泽平提示风险:“海拔已高,风大慢走”。之后没多久,A股遭遇罕见暴跌。

虽然并不是证券业的老人,但任泽平获得的荣誉却让证券业老人也自愧弗如:

2015年年底,在证券业分析师的“奥斯卡”——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上,任泽平包揽4项大奖,包括任泽平的宏观团队拿下宏观经济领域第一名,任泽平个人还获得“最受公募欢迎分析师”第一名、“最受私募欢迎分析师”第一名以及“最受保险欢迎分析师”第二名。

此外,任泽平还拿下2015年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宏观经济组第一名,以及第九届卖方分析师水晶球评选宏观经济组第一名。

钟玉

康得新董事长

1988年,此时的钟玉位居厂长高位,但他却选择辞职下海。借款3万元,与四位同仁一起,钟玉创办了康得集团,成为首批在北京中关村新技术产业试验开发区成立的民营企业之一。

如今,钟玉领导下的康得新,已经成为一个市值超过600亿元的行业龙头。在新材料领域,康得新足以成为中国企业的榜样:

康得新是全球预涂膜行业领导企业,中国光学膜领军企业和世界唯一全产业链、高集中度的光学膜企业。

康得新已形成先进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兴智能显示、互联网应用四大核心产业板块,产业布局8个国家、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

钟玉本人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富领袖、2014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业领袖人物、2014-2015年度苏州市杰出民营企业家。

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

1992年9月20日,通威集团正式成立。刘汉元带领这家企业,走出了一条艰苦但又辉煌的创业路程。

通威以水产饲料起家,通过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如今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全球主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在饲料主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通威在新能源领域也占据了领先位置,打通了新能源产业链上游(多晶硅)、中游(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下游(分布式光伏),形成了独特的全产业链优势。

作为最早的一批民营企业家之一,刘汉元早已荣誉等身: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领袖

中国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

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

全国十大民营企业家

……

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参会大咖名单还很长:

——来自实业的企业家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BBD(数联铭品)首席科学家周涛,珍宝岛董事长方同华,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东方金钰董事长赵宁,华策影视总裁赵依芳,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

——来自投资界的掌门人(邀请名单)有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刘颂、财通基金董事长刘未、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雷、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王欢……

让金融与实业碰撞,让理论与实战交融。11月24日~26日,200位上市公司高管、200位投资大佬将齐聚中国成都,参加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一场中国最顶级的知识和财富盛宴,谁能不心动?

注:会议议程可能会有变化,具体情况请查阅每日经济新闻手机APP或每经网(www.nbd.com.cn)

2016年只剩下44天,无论今年你的财富增值多还是寡,现在正是为来年做准备的时候。2016第五届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与你不见不散!

报名参加本次峰会,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www.nbd.com.cn/corp/m-2016fenghui/enrol.html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界年终大事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