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玻A代理董事长再度发声:对部分高管不负责任的离职 股东很痛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7 18:38:06

南玻A代理董事长陈琳表示,部分高管的离职,股东不愿意看到,很痛心也很遗憾,并且前海人寿也多次善意挽留。她还提到,南玻管理层提出的股权激励计划,对一线员工的利益关注不够。

每经编辑 欧阳凯 陈鹏丽 邱德坤 段倩倩     

每经记者 欧阳凯 陈鹏丽 邱德坤 实习记者 段倩倩 

南玻A(000012,SZ)部分高管离职事件持续发酵。11月17日下午,南玻A代理董事长陈琳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书面采访,回应了外界关切的几个问题。

她表示,南玻部分高管的离职,股东不愿意看到,很痛心也很遗憾,并且前海人寿也多次善意挽留。她还提到,南玻管理层提出的股权激励计划,对一线员工的利益关注不够。

以下为问答实录:

一、关于南玻部分高管离职的态度

答:针对南玻部分高管离职,是我们股东不愿看到的,也非常痛心,很遗憾。

二、关于是否对南玻高管挽留及与南玻高管的沟通交流

答:南玻股东,含前海人寿对南玻高管多次善意挽留,不断积极与其沟通,相关证明材料也已提交监管部门。

三、关于南玻提出的股权激励计划

答:南玻管理层提出的股权激励计划过分关注核心管理层、尤其是高管的即期利益(如股票锁定期为半年,以6.2元/股购买股票,退休后继续享受激励且不受公司业绩限制),对公司长远发展、对公司绝大部分的基层员工(公司1.3万人)、尤其是公司一线员工的利益关注不够。作为股东,我们本着对公司长远稳定发展、对全体员工尤其是基层员工负责的态度提出修改意见。

对于部分高管不负责任的离职,股东表示很痛心。

四、关于是否命令南玻董秘离职

答:南玻董秘11月14号提出辞职。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规定,两日内做出公告,股东爱护南玻作为上市公司需符合监管信息披露的合规性和良好的声誉,提请监管部门督促上市公司公告。

五、关于股东的责任

答:作为南玻的股东,有责任有义务爱护南玻遵守上市公司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各项监管规定,爱护南玻的品牌,保护南玻的资产安全,保护南玻一万三千多名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稳定,保护好南玻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作为南玻的股东,前海人寿愿意和全体股东一起,发挥自身资源为南玻的发展助力,共同促进并支持南玻在保持现有优势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扩充新业务领域,做大做强,将南玻打造成为一个综合性产业集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玻A代理董事长 陈琳 高管离职 前海人寿 股权激励计划 一线员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