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苗天冶:智能物流将继续降低整个公路物流损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7 18:05:38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带给世界前所未有的改变。人工智能席卷全球,传统行业再次迎来发展机遇。AI与物流相连接,将会催生怎样的"全新物种"?

每经编辑 夏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带给世界前所未有的改变。人工智能席卷全球,传统行业再次迎来发展机遇。AI与物流相连接,将会催生怎样的"全新物种"?

在11月17日于乌镇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论坛上,运满满建成的我国首个物流界人工智能调度系统给出答案。

运满满总裁苗天冶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思考、应用和布局。

"人工智能和目前非标准化、效率比较低下,成本偏高包括诚信体系缺失的这么一个公路物流行业看起来很遥远,但是基础运输条件的薄弱恰恰是我们最大的机会,人工智能可以很快地改变公路物流调度的优化。我们整个公路物流的空驶率高达40%,如何运用技术真正降低公路物流领域的损耗,这个就是人工智能未来最大的想象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原本非常传统的物流行业,在近两年融合了"互联网+"之后也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与人工智能结合后,更是让整个行业充满无穷的想象力。

在今日论坛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菜鸟网络首席执行官童文红、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约翰·威尔森等国内外物流领域专家,从供应链、物联网、信息化等各个角度解读了智慧物流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在互联网时代中不一样的物流世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能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