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将亮相APEC国际峰会畅谈“创新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7 01:28:44

  进入2016年,在全球化新形势背景下,如何推动新经济增长、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成为各个国家和企业关注的话题。

11月17日, 2016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将出席,并参与“创新经济”主题的分组讨论。

“未来,创新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核心引擎,而创新经济的发展将深度依赖于政府与企业的积极互动。“唐宁表示。

实际上,作为唯一一家出席本届峰会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宜信公司在利用创新金融促进创新经济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宜信普惠服务已经覆盖中国251个城市(含香港)和93个农村地区。

对此,唐宁进一步坦言,创新经济需要由技术驱动的创新金融的大力支撑。“我们正是通过金融科技驱动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两大核心业务,成功地支持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长和发展,十年来服务了大量高成长性人群、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

创新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核心引擎

一直以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在推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更是作为APEC系列会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本届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将围绕“高质量增长与人类发展”主题,深入探讨全球化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新经济增长、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宜信公司宣布,唐宁将参与11月18日下午举行的“创新经济”主题讨论,与国家政要和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企业与政府如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创新和创造新的机遇”这一重要议题。

“未来,创新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核心引擎,而创新经济的发展将深度依赖于政府与企业的积极互动。”唐宁表示,世界各国都将不遗余力地推动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和创新产业。创新型企业则将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蓬勃发展,并带动整个社会快速转型与变革,为普通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而十年来,宜信公司积极利用普惠金融,财富管理等创新金融加速促进创新经济发展。

“普惠金融解决的问题是过去有一半以上未被传统金融体系服务所充分覆盖的几千万小微,几亿工薪几亿农户获取金融服务以及能力建设的问题,所以传统金融有多广阔,普惠金融就有多广阔。”唐宁曾分析指出。

宜信公司方面人士也进一步表示,“宜信普惠利用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科技技术,提供包括信用借款咨询服务,抵押借款咨询服务,小型经营设备、畜牧、农机的创新融资租赁服务,以及基于产业供应链的金融咨询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宜信普惠服务已经覆盖中国251个城市(含香港)和93个农村地区。其中,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翼启云服”计划在三年内为超过两万家中小微企业筹集资金200亿元;公益金融平台宜农贷迄今已为两万多名女性农户筹集超过2亿人民币启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金融不仅包括融资服务,也包括投资服务。唐宁曾表示,“海外投资、海外生活方面的服务将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最重要的事情。”

业内人士更坦言,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在宜信财富的推动下,正在经历从以产品为中心的代销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的转型升级,如何让资产配置理念落地到具体的产品和服务上。

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

与此同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金融科技正成为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发力点。

“中国的金融创新应该是双轮驱动的增长引擎:一个引擎是大量未被传统金融服务覆盖的需求;另一个即是利用科技开掘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唐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50年前美国也走过中国今天正在走的路,当时没有互联网和大数据,现在中国完全能够尝试利用科技来实现弯道超车,用较短时间做成别人用了很长时间才能达成的事。”

实际上,不难发现,无论是普惠金融,还是财富管理,宜信的创新都得益于其科技基因。

比如早在2013年,宜信专门设立大数据创新中心,通过大数据提升风控、反欺诈、实施授信等金融创新水平;上线国内首款专业借款服务手机APP应用宜人贷APP,P2P借款从此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2016年宜信财富推出智能理财平台投米RA,基于大数据技术和机器算法,为投资者提供全球化、个性化和多资产类别的资产组合等等。

“金融科技的核心逻辑是,通过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使得金融变得更加地可触及,更加地便捷和高效,让受众能够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体验”。唐宁表示,包括智能投顾、众筹等这些创新前沿的金融细分领域正在科技驱动和商业模式创新驱动之下发生深刻变化,这将会使消费者、理财者、创业者,以及以各种不同方式加入到这个行业中的人们,在金融科技大潮来临的时候能够预见未来。

他还进一步坦言,“未来,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与创新经济之间将会呈现多向互动,互助共进的关系,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充分享受到创新带来的发展便利。” (文/如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