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玻A董秘说“被迫”辞职 代董事长称按照信披相关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7 00:45:26

11月16日傍晚,在南玻A的办公大楼,南玻A董秘丁九如和南玻A代董事长陈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了南玻A董秘丁九如为何递交辞呈、又不辞职,但最后还是辞职的详细过程。

每经编辑 欧阳凯 邱德坤 陈鹏丽 段倩倩    

每经记者 欧阳凯 邱德坤 陈鹏丽 实习记者 段倩倩

丁九如展示陈琳向其出具的文件

陈琳展示丁九如提交的辞职函

11月16日傍晚,在南玻A(000012,SZ)的办公大楼,南玻A董秘丁九如和南玻A代董事长陈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了南玻A董秘丁九如为何递交辞呈、又不辞职,但最后还是辞职的详细过程。

丁九如说,表决完了(议案)以后,后面也提出了罢免总裁、财务总监等议案,这让他觉得在一个不守规则的董事会里面,继续干下去没意思,“所以我一怒之下,在开完会后,我确实写了一个辞职报告”。

据南玻A公告,在11月1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上,董事王健、陈琳、叶伟青、程细宝提出了临时提案《关于由董事陈琳代为履行董事长职权的议案》,最终会议表决结果为:6票同意,1票反对,2票弃权。

丁九如继续说道,但是到了昨天(11月15日),董事长正式提出辞职。这时候,我们的证券事务代表提醒我说,董事长辞职,如果董秘同时辞职,董事会在信息披露的高峰会出现空档,希望我慎重考虑 。我采纳了他的意见,觉得他的提议非常合理,“我决定不辞职”。

陈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南玻A处在敏感时期,我们很关注公司的合规性,丁九如提到(自己)被强迫辞职的事,但刚才大家也看到了辞职报告,丁九如非常明确地在11月14日提出辞职,那么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2天之内必须作出公告,所以这块,我们特别注意和爱护南玻A在信息披露上的合规性以及良好的声誉。

丁九如最后说,今天(11月16日)下午不到五点钟,证券事务代表还在办公室不断给我发信息,说代董事长陈琳守在她旁边,一定要她把董秘辞职报告提交出去,发到深交所对外披露,他在这样的一种氛围下,又收到书面的东西,同时作为一个董事,坐在办公室要求他们下面办事人员这样去操作,“那我为了公司大局,我觉得这时候我只能选择辞职。”

丁九如回应记者辞职内幕的视频:

 

南玻A代理董事长陈琳首度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

声明:视频内容仅是客观记录,其中各方所陈述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玻A董秘 丁九如辞职 代理董事长 陈琳 信披 内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