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资金去路揭开A股反弹行情真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21:01:02

A股的这轮行情应与楼市资金被挤得无路可去相关:债市在跌,当然不能去;期市监管趋严,似乎也不能去;购外资保险,也不见得就是好的出路;去买理财产品吧,收益同样也不怎么样。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郑眼看盘:资金去路揭开A股反弹行情真相

周三A股横盘震荡,沪综指跌0.06%至3205.06点,深综指涨0.02%至2124.85点。创业板盘中一度向上攻击,但最终掉了下来,创业板综指收扬0.13%。大盘走势比较沉闷,没特别值得一书的表现,绝大多数个股只是往正东方向蹒跚而行。

商品期货倒是颇有看点,周三钢铁类品种继续大跌,多数农产品上涨,其中天胶涨停。就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看,除沪锌、沪铜、PVC、玉米等少数基本面不错品种外,现在几乎所有品种均经历过大跌,未来走势应趋于相对平稳,所以期货走势对相关A股的指引将大大淡化。

人民币中间价周三下调97点至6.8592,本周迄今累计跌0.70%。理论上说,对抗本币走低的途径要么是促增长,要么是去杠杠及抬高利率,但这两者又是很难共存的。抬高利率一般就很难促增长,去杠杆又易诱发债务链条断裂。总而言之,当前的情况就是“两难”,我们很难在促增长与抬高利率间取得平衡。

▲图据中国货币网

个人认为,我们以前错失了太多的调整结构机会,这十分可惜。 大家知道,美联储去年年初就嚷嚷着要加息,但实际上加息进度极缓慢,这其实是给了新兴市场调结构的空间,然而我们并没利用好这个难得的机会。另外,一部分企业家秉承一贯思路,非但不知道收缩,反而将摊子越铺越大……

最近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说,A股的这轮行情应与楼市资金被挤得无路可去相关:债市在跌,当然不能去;期市监管趋严,似乎也不能去;购外资保险,也不见得就是好的出路;去买理财产品吧,收益同样也不怎么样。

至于A股有什么样的投资价值,这得分开看,部分个股还是有些投资价值的,但其中绝大多数是大型股,而部分想从事网上申购新股的资金早已大量流入,所以整体上顶高了这些大票的估值。

总之,我们A股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可以配置大资金场所,但其自身的吸引力有限,所以短炒投机氛围较重。

这种“资金被挤迫”所诱发的行情也许还能走一段,但可能很难走远。目前已临近年末,个人认为投资者或可考虑暂时减磅,等来年低位再回补就是了。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资金去路揭开A股反弹行情真相 周三A股横盘震荡,沪综指跌0.06%至3205.06点,深综指涨0.02%至2124.85点。创业板盘中一度向上攻击,但最终掉了下来,创业板综指收扬0.13%。大盘走势比较沉闷,没特别值得一书的表现,绝大多数个股只是往正东方向蹒跚而行。 商品期货倒是颇有看点,周三钢铁类品种继续大跌,多数农产品上涨,其中天胶涨停。就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看,除沪锌、沪铜、PVC、玉米等少数基本面不错品种外,现在几乎所有品种均经历过大跌,未来走势应趋于相对平稳,所以期货走势对相关A股的指引将大大淡化。 人民币中间价周三下调97点至6.8592,本周迄今累计跌0.70%。理论上说,对抗本币走低的途径要么是促增长,要么是去杠杠及抬高利率,但这两者又是很难共存的。抬高利率一般就很难促增长,去杠杆又易诱发债务链条断裂。总而言之,当前的情况就是“两难”,我们很难在促增长与抬高利率间取得平衡。 ▲图据中国货币网 个人认为,我们以前错失了太多的调整结构机会,这十分可惜。大家知道,美联储去年年初就嚷嚷着要加息,但实际上加息进度极缓慢,这其实是给了新兴市场调结构的空间,然而我们并没利用好这个难得的机会。另外,一部分企业家秉承一贯思路,非但不知道收缩,反而将摊子越铺越大…… 最近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说,A股的这轮行情应与楼市资金被挤得无路可去相关:债市在跌,当然不能去;期市监管趋严,似乎也不能去;购外资保险,也不见得就是好的出路;去买理财产品吧,收益同样也不怎么样。 至于A股有什么样的投资价值,这得分开看,部分个股还是有些投资价值的,但其中绝大多数是大型股,而部分想从事网上申购新股的资金早已大量流入,所以整体上顶高了这些大票的估值。 总之,我们A股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可以配置大资金场所,但其自身的吸引力有限,所以短炒投机氛围较重。 这种“资金被挤迫”所诱发的行情也许还能走一段,但可能很难走远。目前已临近年末,个人认为投资者或可考虑暂时减磅,等来年低位再回补就是了。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