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南玻A高管“大地震”

每经网 2016-11-16 18:16:06

除了南玻A董事长携六名高管集体辞职外今日热点还有:就差1秒西安一财务经理差点被电信诈骗83万,一招教你应对跨行取款费,官方考虑加征豪车消费税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头条】

南玻A“地震”调查:南玻A董事长携六名高管10月陆续离职

在前海人寿入主南玻A000012,收盘价12.19元)一年后,南玻A再现人事巨震。1115日晚间,南玻A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115日收到董事长曾南、董事兼CEO吴国斌、财务总监罗友明、副总裁柯汉奇、副总裁张凡、副总裁张柏忠、副总裁胡勇辞去其在南玻A职务的报告。

  宝能回应南玻A高管集体辞职:未干涉日常运营 

南玻A管理层动荡,引发深交所昨日发函关注。对此,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6日发表声明称,自成为南玻股东以来,从未干涉南玻的日常经营。

深交所两发关注函:南玻集团应对媒体报道及投诉举报予以核查

深交所一日内两发关注函。最新关注函显示,深交所收到南玻A大股东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举报,“南玻相关董亊也已收到董亊会秘书丁九如提交的辞职报告,但你公司并未就此进行披露。”另外今日市场出现了多篇关于公司管理层离职的报道,深交所要求公司及相关方就上述媒体报道和投诉举报情况予以核查,并在1118日前作出书面说明。

根据相关规定,上述人员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部分原高管所持股份在其离任后六个月内不转让。

媒体报道:南玻高管集体请辞原因是或与宝能系产生激烈矛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董事长和6名高管递交集体辞呈之前,南玻A董事会于117日下午收到同属“宝能系”背景董事陈琳、叶伟青和程细宝提出的多项议案。议案主要内容涉及制定《南玻“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要求管理层核查光伏电站投资项目,公司管理人员任免及员工聘用相关事宜,调整董事会对总经理部分授权,要求公司就员工离职等事项作出澄清公告等内容。这可能是致使股东和高管层发生激烈冲突的主要原因。

【热点关注】

!就差1秒西安一财务经理差点被电信诈骗83

当西安一家药房企业的财务经理,按下汇款83万的确定键后,突然恍然大悟,收款方其实是伪装成老板的骗子。在之后的这场时间赛跑中,银行方面几乎同一时间收到了两条指令,一条是不法分子见83万元到账,要求银行转出资金,一条是西安民警要求银行冻结账号。两条指令相差仅1秒钟!

国务院:符合条件的东北地区企业IPO将给予优先支持

据中国政府网11月16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

意见强调,加大财政金融投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东北地区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给予优先支持。推进实施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方案并对东北地区企业予以重点考虑。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赴境外融资,支持东北地区探索发行企业债新品种,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推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重大工程包。鼓励各地建立应急转贷、风险补偿等机制。推进不良贷款处置。

ATM取款手续费涨了一招教你应对跨行取款费!

手持银行卡,附近却没有这家银行的网点,不少持卡人为了方便就会选择就近ATM跨行取款。不过,必须提醒持卡人的是,日后持卡人跨行取款的“免费午餐”将会越来越少了。近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近期对借记卡ATM跨行取款手续费作出调整,有些银行从无条件免费进入有条件免费时代,有些银行则适度上调了手续费服务价格。有业内人士指出,大部分的手机银行都已实现转账免费,银行ATM跨行取款手续费提高也是为适应人们支付行为移动化的趋势,减少实体运营成本,加大对线上IT的投资。记者在调查后发现,随着网银、手机银行的普及,以及银行卡自带的优惠措施,还是有不少方法可以省下这笔“小钱”。

官方考虑加征豪车消费税,零售价120万或为门槛

消费税改革小步快走,下一步改革对象或是豪车。

1115日,一位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相关部门正考虑在保留现有生产、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对售价120万元以上的汽车加征一道消费税,征收环节为零售环节,征收税率或为10%

中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平行进口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双良对本报表示,目前财政部、税务总局等几个部门正在就推进此事开展工作,但豪车的具体起征标准和调整税率还不清楚。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航空公司:他高声呼喊行为异常

自闭症孩子不能坐飞机?昨天下午,许昌的崔先生带着13岁的儿子,到新郑国际机场乘机前往珠海,临登机时,被工作人员以儿子“行为怪异”为由,拒绝他们登机。对此,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扬子江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为了航班及其乘客安全着想,才拒绝其正常登机。

昨天下午,许昌的崔先生带着13岁的儿子,到新郑国际机场乘机前往珠海,临登机时,被工作人员以儿子行为怪异为由,拒绝他们登机。对此,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为了航班及其乘客安全着想,才拒绝其正常登机。

老鼠竟被缝进新衣!美国女子怒告ZARA

外媒称,美国纽约女子买了一件知名品牌Zara的裙装,结果居然发现裙子下摆竟然缝进一只死老鼠。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16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4岁的费塞勒说,她花了40美元买了这件女装,但几个星期之后,有一天她坐在办公桌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恶臭。报道称,她还感觉自己的大腿上似乎有什么东西一直在扎她,随手一摸可把她吓坏了,发现有一支老鼠爪从接缝处露出来,鼠身被缝在衣服里。一只老鼠脚从内里接缝的地方露出来。(英国广播公司)据《纽约邮报》报道,费塞勒向法院控告来自西班牙的Zara时装公司。她在起诉书中要求Zara公司,对她遭受的人身和精神双重伤害进行赔偿。

【今日原创】

16年前法国人买下它,如今又卖给中国人

80后的朋友们一定很熟悉这款乳品——乐百氏AD钙奶,它和大白兔奶糖、大大卷一样,都是记忆中难以忘怀的“美味”。不过,早在几年前,这家企业已经不再生产这款产品,且从一家闻名全国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转型”为单一的饮用水企业。而就在最近,16年前将其“吞”下的法国达能集团表示要将其售出。

接手的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盈投控股。1115日早间,达能中国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传达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其已与盈投控股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乐百氏品牌、6家位于广州、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中山的乐百氏工厂以及从事乐百氏品牌业务的员工,将整体转移到盈投控股旗下。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晚开启油价有望重回“5元时代”

近期,国际油价仍处低迷态势。

这与冻产协议暂无实质性进展,美国库存上涨,原油产量创新高等因素有关。同时,另一值得关注的原因是,美国大选后特朗普的石油政策使得市场对供应过剩担忧情绪加重。

基于此,多家研究机构认为,111624时,国内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下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下滑走势,受此影响变化率持续低位震荡,下跌预期表现浓厚。预计1116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最大跌幅将震撼来袭,这也是2015126日调价以来的最大跌幅。

一声同学值千金贾跃亭“喊来”6亿美金解危机

在乐视控股高层表态“危机能否解决,就看两周内”之后,1115日,海澜集团、恒兴集团等十几家国内著名企业的领导人汇聚乐视大厦,正式与乐视控股签署了第一期3亿美元的投资协议。

据了解,此次参与投资的“中国好同学” 包括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和绿叶集团等十几家国内知名企业。它们对乐视的投资总额为6亿美元,将分为两期,第一期3亿美元将在本月内到账。资金将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

记者获悉,为了拿到这6亿美元投资,长江CEO班长近日带队60多个企业家到乐视进行了两天关于LeEco和乐视汽车投资的谈判,最终达成正式的投资协议。

在这场沟通会上,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透露,此次投资乐视,额度大一点的有5~10家企业,投资额度小的加起来总计6亿美元左右,第二批资金根据后续情况再做安排。

对于投资的细节及回报问题,周建平表示,投资细节就在合同里不方便透露,是按照市场规律办的。他表示:“投资肯定有回报,没有回报不就失败了吗,这不是赈灾。”

 

【今日视觉】

你的快递收到了吗?盘点那些年半路“失踪”的包裹






20161115日报道,据了解,2016年双十一快递或将超10.5亿件,等快递的你还好吗?望穿秋水,然而你的快递还是没有“回家”。快递征途总有多多少少的意外,被偷被抢,翻车起火,物流仓库爆炸,盘点历年来的那些快递事故,惨不忍睹,让人心疼,希望快递员、快递车、快递仓库以及你的快递都一切安好。

摄影师旅拍城市生活瑜伽舒展身躯释放压力





20161116日报道(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每天上下班挤地铁让人身心俱疲?那你一定需要这组图片来释放一下压力了!摄影师Elad Itzkin旅行伦敦、罗马、日内瓦和斯德哥尔摩等地拍摄了一组城市生活瑜伽照,瑜伽爱好者或在伦敦眼前做出高难度动作,或在街边长椅上倒立,抑或在斯德哥尔摩火车站舒展身躯,还有超惊险的屋顶瑜伽……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玻A高管集体辞职 深交所发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