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汇丰环球首席经济学家:人民币走势波动在预期之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14:56:37

"但是我们自己要问一下,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够做成,即使特朗普执行了这样的政策,中国又会采取一些什么样的行为来回应?"JanetHenry认为,美国预计不太会采取这么咄咄逼人的政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沙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沙斐

汇丰环球首席经济学家JanetHenry昨日在沪出席媒体见面会,提出特朗普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以后,对未来美国的经济政策以及包括美国的外交政策带来不确定性。

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84大关,被认为是市场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不确定性的一种反应。JanetHenry表示,假如特朗普真的将进口关税大幅提高,的确可能会使中国的出口大幅下降。

"但是我们自己要问一下,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够做成,即使特朗普执行了这样的政策,中国又会采取一些什么样的行为来回应?"JanetHenry认为,美国预计不太会采取这么咄咄逼人的政策,因为对美国经济包括对全球经济都会带来破坏性的影响。

JanetHenry称,近期人民币走势的波动是在预期之内的,因为美元对于很多的新兴市场的货币,包括一些主要的货币,都有走强的趋势。"英镑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但是英镑也不是最主要的货币。我们看到美元兑欧元以及兑日元都是升值的,当然日本也是中国很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其实以人民币现在的走势,对其他国家货币的走势来讲的话,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不同之处。"

JanetHenry认为,特朗普未来有可能会推进加强对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政策以及包括减税方面的政策。但是具体实施的时间表现在还不是非常的清楚。另外,JanetHenry同时认为,财政政策的刺激对于全球经济来讲是相对比较好的一件事情。但是财政政策的刺激,可能也不足以能够达到特朗普在总统竞选的时候所保证的四个百分点的增长。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财政政策刺激的预期,已经影响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此外,具有保护主义倾向的一些政策,现在也开始影响市场对新兴市场未来的预期和看法。

JanetHenry表示,从政策角度来看,原先市场预期新兴市场会有降息的举措,但现在可能会有较多的新兴经济体在这方面的信心并不非常强,因为这些国家的货币会遇到压力,而且有些新兴经济体的央行也会考虑加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丰环球首席经济学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