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电脑中毒让他众叛亲离 时隔多年才得沉冤昭雪

新华社 2016-11-16 10:00:16

虽然警方说没有发现莫恩的电脑中毒,但独立调查人员证明包括55个木马病毒在内的251个电脑病毒是这些儿童色情图片进入莫恩电脑的原因。检察官研究了独立调查人员的报告后,于2009年5月决定放弃起诉莫恩。

电脑中毒带来的后果有时不只是电脑损坏,丢失文件。因为电脑中毒,英国一名老人背上涉嫌儿童色情活动恶名,失去事业,众叛亲离,时隔多年才被还清白。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65岁的约翰·莫恩2009年4月从工作所在地阿联酋阿布扎比返回英国时,因涉嫌儿童色情活动被捕,起因是他伴侣的闺蜜去莫恩在达勒姆郡毕晓普奥克兰的家做客时,发现莫恩的笔记本电脑里有609张儿童色情图片,于是报警。

莫恩被控18项罪名,出庭受审,由父亲缴纳1万英镑(约合8.6万元人民币)保释金后获得保释。虽然警方说没有发现莫恩的电脑中毒,但独立调查人员证明包括55个木马病毒在内的251个电脑病毒是这些儿童色情图片进入莫恩电脑的原因。

检察官研究了独立调查人员的报告后,于2009年5月决定放弃起诉莫恩。但莫恩在接受调查期间,父亲去世,相伴35年的伴侣得了老年痴呆症,亲朋好友对他避之犹恐不及,还丢掉了在阿布扎比年薪10万英镑(86万元人民币)的工作。

莫恩向警方索赔20万英镑(172万元人民币),直到最近才与警方达成赔偿协议,由警方支付1.5万英镑(12.9万元人民币)赔偿金以及2万英镑(17.2万元人民币)诉讼费用。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脑中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