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龙珠直播母公司业务拆分 游久游戏盈利能力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00:11:01

通过该交易获得一次性投资收益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据公司2015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7461.67万元,对今年前三季度盈利为2831.86万元的游久游戏而言,这笔交易一旦完成,其带来的收益无疑十分可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去年11月份,游久游戏(600652,收盘价14.28元)宣布耗资近3亿元增资收购龙珠直播母公司——游视网络部分股权,触及电竞直播。对于此次投资,上市公司表示可以增强盈利能力。果不其然,这番话迅速成为事实,只不过收益方式略微有点不同寻常。游久游戏15日晚间公告称,游视网络拟对其运营的直播业务和电竞业务进行拆分并由不同主体运营。接下来,两个主体将进行一系列转股、换股。若交易在2016年实施完成,将对公司当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保留”电竞业务投资

据游久游戏公告,游视网络业务拆分后,该公司原股东拟按照现有持股比例共同新设一家直播公司和一家电竞公司。之后,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力传媒)拟取得直播公司100%股权和电竞公司25%的股权。

资料显示,聚力传媒为苏宁控股集团旗下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成立于2005年5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该公司旗下拥有PPTV等知名视频门户。

游视网络原股东和聚力传媒同意,截至4月30日,游视网络整个企业和直播公司的估值分别为13.2亿元和9亿元。公司创始股东应保证在直播公司设立后,游视网络按照约定将其所持有的直播业务及与直播业务相关的所需资产全部转让给直播公司;然后,由聚力传媒通过收购股权等一系列投资方式取得直播公司100%的股权。

与此同时,游视网络原股东按照各方在游视网络的持股比例共同新设电竞公司,预计游久游戏持股比例为21%。游视网络电竞业务及相关的所需资产将全部转让给电竞公司。

然后,游视网络原股东拟将持有电竞公司23%的股权以届时电竞公司的估值作为对价认购聚力传媒新增注册资本中相应的增资。上述交易完成后,聚力传媒拟以889.962万元的对价收购电竞公司2%的股权,并累计持有电竞公司25%的股权。届时,游久游戏对电竞公司的持股比例为19%。

拟增资游戏音乐龙头企业

回顾历史可以发现,游久游戏于2015年11月合计耗资2.78亿元揽入游视网络21%股权。游视网络主要从事电竞直播、赛事承办等业务。公司旗下核心机构为PLU游戏娱乐传媒。2015年2月,PLU发布龙珠直播。龙珠直播签约了著名电竞明星Faker及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旗下七支顶级豪门战队的所有职业选手。

对于游视网络此番业务拆分,游久游戏表示,若交易在2016年实施完成,将对公司当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通过该交易获得一次性投资收益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据公司2015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7461.67万元,对今年前三季度盈利为2831.86万元的游久游戏而言,这笔交易一旦完成,其带来的收益无疑十分可观。

此外,游久游戏还于15日晚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游久时代以现金方式出资650万元对北京小旭音乐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旭音乐)进行增资,从而持有该公司17.94%的股份。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小旭音乐大有来头。该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音乐内容创作公司,在游戏音乐领域耕耘10年。其音乐内容创作覆盖游戏音乐、动漫音乐、影视音乐等。据公告称,诸如《刀塔传奇》、《诛仙》和《天龙八部》等每个时期的爆款游戏,几乎都能看到小旭音乐的名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龙珠直播母公司业务拆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