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卧龙地产拟终止跨界收购游戏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5 21:32:07

卧龙地产之前拟作价44.09亿元收购墨麟股份97.714%股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卧龙地产11月15日晚间公告,目前墨麟股份秉持精品路线业务有所延期,公司与墨麟股份就后续的战略发展规划存在一定分歧,且经充分沟通后仍无法达成一致,经双方友好协商,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15日下午开市起停牌。

根据之前方案,卧龙地产拟以6.32元/股发行3.61亿股,并支付现金21.29亿元,合计作价44.09亿元收购墨麟股份97.714%股权;同时拟以6.98元/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1.36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发行费用。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8月9日发表了“卧龙地产44亿收购案标的拆解:墨麟股份游戏主业亏损 靠朋友圈‘卖子’盈利”。文章称,卧龙地产称并购墨麟股份将为其带来可观的净利润增长,墨麟股份2015年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可观,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公开数据梳理发现,动辄月度流水过千万的墨麟股份主营业务已连续数季度陷入亏损。2015年和今年一季度,财报高利润的实现全部依靠出售子公司股权。

文章发表后,8月12日,上交所对卧龙地产问询函中核心问题指向,发送一份多达29个问题的问询函,监管机构对此次并购案的关注聚焦在是否有意规避借壳上市,标的公司资不抵债情况下,经营是否可持续,以及标的公司是否为类金融公司。

8月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现场参加了卧龙地产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卧龙地产方面表示,按照重组新规,重组完成后陈建成和一致行动人持有卧龙地产23.11%的股权,而墨麟股份股东陈默与其他股东之间没有构成一致行动人,不构成借壳。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卧龙地产并没有对交易预案中为何对陈默和其他股东做差异化的股权和现金支付做出合理解释,而标的公司重要股东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仍需监管机构核查。大邦律师事务所游云庭律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监管机构对墨麟股份是否借壳的判定,未来可能影响中概股登陆A股市场的前景。

相关报道:

卧龙地产44亿收购案标的拆解:墨麟股份游戏主业亏损 靠朋友圈“卖子”盈利

上交所29问卧龙地产44亿并购墨麟游戏案:是否有意规避重组上市?

卧龙地产否认收购墨麟股份是借壳上市 律师:如果构成一致行动人,性质仍然是借壳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卧龙地产 墨麟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