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禁“寒潮”袭来 大宗交易“热火朝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5 00:59:57

数据显示,今年11月、12月及明年1月,市场将迎来解禁洪峰。而随着大盘震荡走高,不少个股涨幅较大,上市公司股东甩卖股权屡见不鲜。与此同时,限售股减持产业利益链中的各色人等再度活跃起来,近期就有中介机构、券商营业部甚至私募在积极寻找有大宗交易减持意向的客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据WIND数据显示,在10月解禁低谷过后,在随后的11月、12月及明年1月里,市场将迎来解禁洪峰。而随着大盘的震荡走高,不少个股涨幅较大,这也让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东心动不已,尤其是随着解禁潮的到来,上市公司股东甩卖股权屡见不鲜。同时,限售股减持利益链中的各色人等再度活跃起来,近期就有中介机构、券商营业部甚至私募在积极寻找有大宗交易减持意向的客户,准备在这个解禁潮里渔利。对此,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展开了多方调查,揭开解禁潮背后隐藏的生意经。

市场面临解禁“洪峰”

据W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在10月份解禁股份50.38亿股,解禁市值为929.8亿元。不过,10月份算是今年以来的解禁低谷,在随后的三个月里,市场将迎来解禁洪峰。其中在11月,有132.4亿股面临解禁;而到了12月,解禁股份就达到了304亿股。还有就是明年的1月,解禁股份达292.7亿股。

在这些即将解禁的股份里面,分为首发原股东解禁股份、定向增发解禁股份、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解禁等。其中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和定增股份解禁占了95%以上。从11月到明年的1月,首发股东解禁的公司有100家,涉及股份311亿股。其中浙能电力的解禁压力最大,在12月19日解禁股份高达106.1亿股;而位居第二的是陕西煤业,在2017年1月30日的解禁股份72.9亿股;位居第三的是在11月2日已经解禁的温氏股份,解禁股份30.58亿股。

定增股解禁最多的是12月29日解禁的分众传媒,解禁股份达到30.36亿股。这是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后的首次定增,定增对象是国华人寿保险、华鑫证券、诺安基金、博时基金、财通基金、上海积誉投资、北京京泰阳光投资7家机构。

10天超900笔大宗交易

近期随着大盘的震荡走高,这也让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东心动不已,而大宗交易是主要减持渠道。

WIND数据显示,11月份截至14日,在短短的10个交易日里,已经有914笔大宗交易减持,涉及减持金额326.4亿元,其中大部分是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有不少上市公司股东都是折价10%以上。

具体来看,近期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金额可谓不小,其中国元证券股东近期的减持市值为5.52亿元,而立讯精密股东的减持金额达到了4.33亿元;吴通控股在11月3日减持达4.14亿元,众兴菌业股东在大宗平台减持金额达到了3.43亿元。

通过大宗交易折价减持的也不少。统计数据显示,鲍斯股份、星期六、万里扬等公司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价格,都显著低于期间的股票平均价格,折扣力度都在10%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解禁“寒潮”袭来 大宗交易“热火朝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