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阿里6分钟破100亿 期市5分钟就做到了!

证券日报 2016-11-14 09:15:05

有多恐怖?假如你2016年2月16日10万块投入焦炭一直满仓做多,到10月31日变成3.3亿元,然后上周五晚上涨停板上满仓做多棉花,5分钟后一切归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的“双11”注定要载入资本市场史册,不是因为“剁手节”,而是因为惊魂未定的期货市场。

有多恐怖?假如你2016年2月16日10万块投入焦炭一直满仓做多,到10月31日变成3.3亿元,然后上周五晚上涨停板上满仓做多棉花,5分钟后一切归零!

阿里用6分钟突破100亿,而期货市场5分钟就做到了。

然而在此之前,期货市场是如何的红火,从期货私募基金业绩也可窥见一斑,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黑色系再度疯狂上涨的10月,基金组和单账户期货产品双双实现创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底,纳入统计排名的191只单账户产品近一月平均收益率高达10.02%,业绩惊人。

但是上周五,“当天期货私募大面积出现了亏损,不管做多和做空都会亏钱,仓位越重亏的越严重,因为这种行情下,基本上是多少成仓位就亏多少,所以程序化产品亏损最为严重,大部分程序化产品都是全品种交易”,善境投资的吴洪涛不无感慨的讲。

而此前,期货交易价格已经出现了严重偏离。煤炭品种短时间一路狂飙,焦煤期货价格上涨150%,螺纹钢上涨70%。更震惊的是,煤炭的一些品种的现货价格已经从低位上涨了逾300%。究其原因,表面来看,明显是大量投机资金进入导致;但是本质上说,从楼市等出来的资金无处去导致。

当狂风暴雨来临时,才发现市场的瞬间波动远超想象。疯狂的期货市场用“血淋淋”的现实告诉我们,投资需要冷静,快钱不好赚!投资更需要耐心,“人”多的地方不能去!这个道理也同样适用于A股。

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对自己的要求是“收益率能跑赢国债收益率或者银行理财产品,行情好的时候可以翻倍,一般的情况下能每年赚个百分之二三十就可以”。

仔细想想,此言不差,还是稳扎稳打来的踏实。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6分钟破100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