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天猫双11跨境第一单完成签收,仅用时28分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1:08:05

为什么今年的速度快了这么多?里面有菜鸟大数据的功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5分钟完成打包,再到17分钟海关检验出库,直至28分钟抵达消费者家中完成签收,不到半个小时,杭州市民汪女士便收到了今年双11的跨境第一单。

“太快了,我刚刚准备睡觉。”汪女士惊讶地表示。

据了解,汪女士这次购买的是一把电动牙刷。得益于社会化的物流协作,今年她收到的跨境第一单比去年快了一个多小时,速度有了大幅提升。

为什么今年的速度快了这么多?根据菜鸟网络进口物流负责人赵剑的说法,为了方便发货,菜鸟网络通过大数据预测,帮助商家提前把商品下沉到消费者身边的保税仓库,由于保税仓库系统平台上协同对接了海关、商检等部门,订单产生后根据前置信息可以迅速地完成清关环节。

同时,因为菜鸟对仓库后台系统的改造,使购物订单能够第一时间生成物流订单传至仓库,并迅速完成配货,而传统的物流系统完成这一动作至少需要半小时甚至一小时。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11 跨境电商 海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