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拍卖结果藏身于进展公告 鳌迎投资拟接手银鸽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1:04:35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阅公告发现,深圳市鳌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鳌迎投资)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接盘方。鳌迎投资还背靠上市公司华融投资股份(02277,HK)。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银鸽投资(600069,收盘价10.54元)易主一事再有进展,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阅公告发现,深圳市鳌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鳌迎投资)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接盘方。鳌迎投资还背靠上市公司华融投资股份(02277,HK)。

进展公告曝光接盘方

银鸽投资自10月25日放量大涨停牌后,其动向一直揪着近5万户股东的心,如今接盘方渐渐浮出水面。

据公开信息显示,银鸽投资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委托河南中原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拟对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漯河银鸽集团100%国有股权进行公开转让,截至10月27日公开征集期满,共计2家意向受让方(分别从事投资管理业务和建筑施工业务)提交了公开征集受让公告中要求的相关报名材料,并支付了受让保证金。10月28日,受让方进行了资格审查,且2家都符合条件。因此,此次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开转让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将于2016年10月29日发布拍卖公告,并于2016年11月5日举行拍卖。

经过数日等待后,11月9日投资者终于迎来银鸽投资的进展公告。

11月9日公司公告称,银鸽投资接到漯河银鸽集团“关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开转让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进展情况的函”,内容如下: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开转让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于2016年11月5日举行拍卖,根据拍卖结果,确定鳌迎投资为拟受让方。

尚需主管部门批准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了解,鳌迎投资注册地为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1006号诺德中心24F,法定代表人胡志芳,注册资本1.01亿元,企业类型是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期限为2010年7月16日至2020年7月16日,实际控制人孟平。

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以上不含证券、保险、基金、金融业务、人才中介服务及其他限制项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汽车租赁。

一旦受让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后,鳌迎投资通过持有漯河银鸽集团100%股权进而控制上市公司5.91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7.35%,将成为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鳌迎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孟平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这次转让尚需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鳌迎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并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政府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实施。

鳌迎投资的股权结构颇为复杂,其99.01%的股权为深圳中商华融投资咨询(有限合伙)持有,深圳中商华融投资咨询(有限合伙)的股东又有5个,其中LP华融晟远(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4.24%。一路追溯上去,LP华融晟远(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华融投资股份(02277,HK)控制。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随后通过工商资料等公开信息查到鳌迎投资的联系方式,想就鳌迎投资后续如何运作银鸽投资等问题做进一步沟通,但遗憾的是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鳌迎投资拟接手银鸽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