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个税改革加速?财政部将单独设立个人所得税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0 19:46:4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财政部刚刚调整了部分处室机构设置,最受关注的点在于,未来财政部税政司将单独设立个人所得税处。按照新的安排,未来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的相关改革方案、政策建议等工作将会被拆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11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财政部刚刚调整了部分处室机构设置,最受关注的点在于,未来财政部税政司将单独设立个人所得税处。

财政部税政司网页上还未更新最新的处室设置,目前分为综合处、流转税处、所得税处等六个处室,其中所得税处包含负责拟定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方案等八项工作职责。

按照新的安排,未来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的相关改革方案、政策建议等工作将会被拆分。

财政部综合司司长王光坤表示,下一步,要落实好全面营改增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继续推进消费税改革,调整完善征收范围、环节和税率,积极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清理相关收费基金。同时,落实鼓励企业创新的财税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另外,此次税政司的处室结构调整并非只针对所得税处,流转税处还将更名为增值税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政部 个税改革加速 个人所得税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