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特朗普不敦促耶伦辞职;韩检方拟调查朴槿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0 07:48:03

周四,早安!美国大选尘埃落定,推动美股大涨,原油上扬,黄金交易量激增;特朗普表示不会敦促耶伦辞职;韩检方拟对朴槿惠进行调查,系首次对在任总统调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特朗普并不敦促耶伦辞职】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Judy Shelton周三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并不寻求美联储主席耶伦辞职,但鉴于近期的市场波动,他或会向其施加压力。《华尔街日报》援引特朗普的经济顾问Shelton称,特朗普并不会敦促耶伦辞职,但在耶伦于20182月任期期满后,特朗普不会提名耶伦续任,而是提名其他候选人。Shelton补充道,“他是说,他希望找一个想法与自己更相符的人选。”(华尔街见闻)

【韩检方拟对朴槿惠进行调查 系首次对在任总统调查】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或将于下周后半周对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调查。这是韩国检方史上第一次对在任总统进行调查。报道称,在朴槿惠表示愿接受检方调查后时隔8天,韩国检方首次公开了对朴槿惠的调查计划。检方计划,将就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有关朴槿惠指示成立米勒和K体育财团以及募捐的陈述,对朴槿惠进行调查。(中国新闻网) 

2、金融

【第一个对特朗普当选做出反应的央行——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周四降息,这让新西兰联储成为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第一个做出反应的央行。新西兰联储下调官方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创下历史新低。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表示,考虑到美国大选结果,认为今天下调官方现金利率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称,对市场的不稳定以及美国政治局势的变化感到担忧,未来有可能进一步降息。(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个挑战:债务上限】

自称“债务之王”的特朗普上台之后将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债务。今年稍早,热衷大肆举债以增强基建的特朗普声称“美国是时候借钱了,而且还要借长期的债”。与特朗普一心举债对应的是美国财政的长期赤字,该状态已经延续了十六年,债务上限已经提升至18万亿,且近期债务攀升的势头仍然不减。(华尔街见闻)

【高盛:特朗普的胜利对市场影响不大】

高盛首席策略师David Kostin隔夜发布报告称,股票市场对选举结果的反应将是有限的,并补充道,“我们对2016年年底的标普500指数的目标预期仍为2100点,较目前2140点的水平下降约2%。”高盛预测,2017年美国实际GDP增长2%。与此同时,通胀一直向着美联储2%的目标缓慢上升,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于下个月加息,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约为1.93%。(华尔街见闻)

3、股市

【特朗普爆冷胜选 美股周三大涨】

美股周三大幅收高,医药保健与工业股领涨。特朗普大冷爆门当选美国总统提振市场风险投资偏好,推动美股上扬。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大幅降低。道指涨256.95点,报18,589.69点,涨幅为1.4%;标普指数涨23.7点,报2,163.26点,涨幅为1.11%;纳指涨57.58点,报5,251.07点,涨幅为1.11%。(新浪美股)

【人恐惧时我贪婪 “狼王”Icahn趁“特朗普闪崩”豪掷10亿美元入手美股】

昨日特朗普出乎主流媒体和华尔街预料获胜,全球股市立即暴跌,美股期指跌停,去年就力挺特朗普的华尔街对冲基金大佬、有“狼王”的激进投资者Carl Icahn却逆势而上,豪掷10亿美元入市。Icahn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在上午一早参加特朗普胜选派对后,他投入了约10亿美元押注美股。他说:“我觉得市场很荒唐,特朗普当选了导致标普还跌了100点。” (华尔街见闻)

4、市场

【特朗普逆袭“吸金” 黄金日成交量翻三倍】

特朗普入主白宫创造了美国历史,黄金也迎来罕见的交投狂潮,交易量逼近史上最高纪录。周三现货黄金价格暴涨4.5%,盘中最高触及1337.50美元/盎司,而后涨幅收窄至2%以下,跌落1300美元/盎司一线。伴随金价大涨而来的是交易量激增。彭博称,以商品交易所(Comex)交投最活跃黄金合约的数据估算,截至北京时间本周三晚906分,当日约有57万份黄金期货合约换手,成交量是今年单日平均成交量的三倍。(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获胜提振风险资产 WTI原油创1周新高】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于一周来最高水平,唐纳德-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投资偏好,推动股市与原油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或0.6%,收于每桶45.27美元,为112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新浪美股)

【欧佩克产量创新高 限产竟成空话】

北京时间10日凌晨,主要产油国正开足马力,赶在本月底冻产协议正式达成前生产更多的原油,这是导致原油市场回吐了近期几乎全部涨幅的一个重要原因。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的调查显示,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已升至创纪录水平,早已超过3350万桶/日的预期上限。过去两个月,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增加了约50万桶/日,而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也合计新增了50万桶/日的供应量。(新浪美股)

5、科技

【变相降价争夺中端市场 苹果卖翻新机:逐利的冒险】

11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时隔九年后,苹果美国官方网站又重新开始销售翻新手机,价格比新款产品便宜15%。在专家看来,在承受着业绩和销量持续下滑的压力下,苹果此举也是迫于无奈,虽然售卖翻新机对于苹果来说也算是暴利的买卖,但未来在中国市场却未必行得通,更甚的是,这样压低姿态的商业模式还会对苹果造成品牌伤害。(北京商报)

【匿名邮件爆料瓜子融资造假 瓜子:SEC文件为证】

119日,有匿名邮件爆料称,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造假,称光信资本对瓜子二手车的投资始终未到帐,瓜子实际获得的融资金额也并非2.045亿美元。但瓜子二手车方面随即否认了该消息真实性,并表示由于投资方中包含上市公司58集团,瓜子融资均有SEC方面文件和公告,受法律严格监管,不可能造假。(新浪科技)

【特朗普可让苹果、谷歌等大企业海外资金重回美国】

据金融时报10日报道,为了避免高额税收,目前微软,苹果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公司有超过1.2万亿美元的资产留存海外。而特朗普或可出台减税政策使这些资金重回美国。特朗普在竞选时表示要将税率将至海外收入的10%,以便更多资金回流到美国。这是他更广泛的公司降税大计划的一部分。(网易科技)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韩检方拟调查朴槿惠 苹果卖翻新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