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上汽大众新“实力干将”即将登场 首款大型SUV“解渴”七座SUV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0 01:02:55

继途观之后,上汽大众在SUV市场将再度迎来另一个“实力干将”。10月28日,上汽大众首款大型SUV正式发布。新车将于今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于2017年一季度进入中国市场。

继途观之后,上汽大众在SUV市场将再度迎来另一个“实力干将”。

10月28日,上汽大众首款大型SUV正式发布。新车将于今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于2017年一季度进入中国市场。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销量增势迅猛,但七座SUV市场却处于相对稀缺状态,于此时顺势推出G SUV,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已然抢占市场先机。独特的设计元素、超越同级的全尺寸车身、卓越的驾控体验、领先的科技配置,这款大型SUV凝聚了中德工程师数年心血,不仅充分契合国内的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还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今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推出了代表着大众最高造车品质的旗舰车型——PHIDEON辉昂,实现了品牌向上的重要突破。随着这款大型SUV的到来,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高端市场的战略布局“再下一城”,接下来该车还将与辉昂共同构建起上汽大众的高端豪华车阵营,为进一步提升上汽大众品牌形象起到关键性作用。

●顺势而来“解渴”七座SUV市场

来自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SUV 销售599.92万辆,同比增长45.91%。SUV细分市场已经成为当前国内车市最重要的增长引擎。

然而,目前的国内SUV市场,以五座车型为主,而七座市场规模相对较小。相关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消费升级、不断增长的换购需求,七座大型SUV或将成为SUV市场的下一个爆点所在。

顺势而来,上汽大众于10月28日正式发布了其凝聚了中德双方六年心血而制的大型SUV。

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1773mm,轴距长达2980mm,超大的车身尺寸不仅带来大气稳健的豪华感,更意味着车内空间有着优异的表现。

这款大型SUV融汇了CrossBlue概念车的设计精髓,整车轮廓大气稳重,强健有力的线条呈现出刚毅的姿态,独具特色的设计元素赋予新车刚毅沉稳的个性内涵。前脸部分,高达的进气与两侧头灯连为一体,宽大的水平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充满了力量感。犀利的腰线连接了前后轮罩并延展至尾灯,在充满张力的车身上凸显肌肉感。新车的尾部造型立体动感,力量感十足。精致的饰条贯通尾部连接了两侧尾灯,与全新切面设计共同增强了横向式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新车将首次引入2.5T V6发动机,最大扭矩与额定功率分别高达500Nm、220Kw,配合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 6.9秒。此外,它还提供2.0T高功率版发动机、2.0T标准版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不仅如此,这款大型SUV还将装备DCC动态悬架、4 Motion四驱及8种驾驶模式供选择,让驾驶者从容应对不同路况。

值得一提的是,12.3吋全数字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车道保持系统、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尖端科技配置,在这款大型SUV上均有配备。在安全方面,它还拥有9安全气囊、预碰撞保护系统、360°Area View 、主动式胎压监测、盲点监测、疲劳监测等主被动安全装备,展现了全方位领先的安全理念。

●上汽大众豪华车阵营再升级

PHIDEON辉昂的上市不仅彰显了大众品牌的高造车标准,开启了上汽大众进入高端市场的篇章,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上汽大众的品牌高度。加上这款气场十足的全新七座SUV的加入,上汽大众在豪华车市场的布局再度拓宽。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汽大众在技术研发、质量控制、服务品质、经销商网络管理等方面有着充分的积淀。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销售数据,上汽大众前三季度销售达到142.8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

毫无疑问,上汽大众强大的体系竞争力将成为PHIDEON辉昂以及这款全新SUV成功向上走的重要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在SUV市场,上汽大众Tiguan途观前三季度销量达到16.8万辆,继续位列合资品牌SUV国内销量龙头。在这款全新SUV推出后,它与Tiguan途观、Touareg途锐等组成的大众品牌SUV阵营,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高品质德系SUV选择。凭借硬朗的外观、超大的车身尺寸、强劲的动力、丰富的科技及安全配备,该车型将成为国内大型SUV市场的新标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大众 首款大型SUV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