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选举事件,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前海开源大喊4000点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9 21:54:47

特朗普当选后,对A股到底有怎样的影响?市场人士,包括公募、私募,券商人士讨论热烈。

每经编辑 刘海军    

美国选举事件今日落定,特朗普赢得选举胜利。在这个消息刺激下,今日,沪指早盘低开后,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午后开始有所反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2%。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了解到,在很多人看来,特朗普当选是个“黑天鹅”,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也迅速升温,黄金大涨。而对A股影响上,多家私募表示,影响不大,而今年以来的大多头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在特朗普当选后明确的喊出了沪指4000点可期的判断。

大盘震荡幅度加大

今日,受美国选举事件影响,A股震荡幅度加大。两市盘中一度大跌,沪指午后开盘一度跌破3100点,最大跌幅1.6%,但随后煤炭、一带一路等权重板块崛起,指数快速收复失地。

截至收盘,沪指跌0.62%,创业板跌1.23%。成交量方面,今日两市合计成交6536亿,成交有所放大。 且A股今日走势明显强于外围市场, 如日经225跌5.43%,新西兰50跌3.44%。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今日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全球风险资产应声全面重挫,避险资产黄金、日元大幅上行。表现在今天A股盘面上的即是,黄金股大涨,金贵银业、山东黄金、西部黄金、湖南黄金等大量个股涨停。

私募朱雀投资直截了当指出,从特朗普的政策立场来说,特朗普主张激进,主张加强贸易保护、收紧移民政策、减税、放松金融监管,尤其在货币政策上反对低利率,这对明年的美联储的加息节奏上也意味着更大的不确定性。

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表示,特朗普入主白宫,避险资产将受宠。他分析称,一是风险资产承压。特朗普代表全新的政策主张,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不确定性,资本市场短期避险情绪回升,对风险资产不利,而黄金、国债和现金等避险资产将短期受宠。还有,加息时间难以确定。特朗普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比较矛盾:一方面,抨击低利率滋生金融泡沫;另一方面,低利率的融资环境有助于扩大财政支出。而美联储地位独立于美国政府,因此加息是否延后难以确定。

博时基金资深宏观分析师鲁旭也认为,特朗普当选本质上是全球增长低迷使得反全球化崛起,及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无法普惠全民所致。短期看,因以往的言论,特朗普当选直接带来全球风险溢价上升,且目前市场的表现亦显示了这点。除了情绪面的影响,这对全球重要宏观变量的影响可能也是深远的,这主要体现在通胀,美元指数上。回顾特朗普政策主张,1)财政刺激;2)贸易保护主义;3)移民管控,均倾向于刺激通货膨胀。由此,预见特朗普当选后,贸易保护主义或将进一步加剧,货币政策或转向财政刺激。对市场而言,过去的资产定价方式将加入这些新的宏观要素。

前海开源:沪指4000点可期

特朗普当选后,对A股到底有怎样的影响?市场人士,包括公募、私募,券商人士讨论热烈。如朱雀投资就认为,对A股而言,特朗普当选直接的冲击有限,短期受到境外市场的下跌情绪传导,但影响A股市场更多还是国内的宏观政策和资金面的因素,因此事件性冲击过后A股也会重新回归到其自身路径中。市场受海外因素影响风险得到释放,打破了前期市场窄幅震荡的格局,短期市场的风险收益比有望提升,公司将积极布局一些看好的优质成长股。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在这些机构中,今年市场的大多头前海开源基金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再度旗帜鲜明的唱多A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明年上证指数目标点位提至4000点。他分析称,现在A股市场已逐渐从反弹行情走入慢牛行情。而特朗普的上台将成为中国整体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战略评级提升的战略性转折点,有利于A股走势的进一步抬升,提高A股的估值。因此公司将明年的上证指数目标点位从3600点上调到4000点。

前海开源外向企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苏天杉也发表观点认为:特朗普的当选虽然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但是对于中国和中国公司来说带来的更多的是机遇。机遇总是伴随挑战,没有挑战就没有机遇。在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央行宽松政策效用边际递减的当下,我们也需要国际上的一些改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特朗普当选,对黄金板块来说,则是一个利好,该板块可能走出一个中长线震荡向上的格局。”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在接受火山财富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朗普上台比英国脱欧的影响更大,对A股短期是一个偏空冲击,但我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即A股依旧是横走平衡市,将围绕一个大的箱体震荡,等所有的利空因素消化后,股市将会迎来一波比较大的行情,但中短期来看,还没到这个时间节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