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概率上升 黄金价格冲破1300美元大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9 12:54:58

受美国大选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跟着计票结果波动。根据纽约时报Livetracker显示,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的概率已超过95%。同时,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暴跌至1270美元关口附近之后,受避险情绪支撑绝地反击,已经冲破1300美元大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受美国大选影响,全球金融市场跟着计票结果波动。

1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概率上升,全球市场闪崩。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至盘中新低,跌幅4%;道指期货跌超700点,日内跌幅逾2.5%。

Keith Parker等策略师8日在研报中曾写道,特朗普如果获胜,标普500指数或跌至大约2000点,但如果经济增长保持稳健的话,年底前或能反弹至2100点附近,不过仍预计有“非对称的下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比索一直被视为特朗普获胜的“反向风向标”。

数据显示,墨西哥比索盘中一度下跌逾10%,跌至纪录低点20。

其实,长期以来,墨西哥在主要经济体中高度依赖美国。不过,此前特朗普多次点名将针对墨西哥采取贸易保护措施,还声称一旦当选将会促使墨西哥出钱在两国边界建一堵围墙,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此外,在亚太市场方面,日经225指数午后开盘跌4.9%,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逾200点,升破6.76元。

不过,全球市场风险骤增使得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宠。

根据第一黄金网行情中心数据显示,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暴跌至1270美元关口附近之后,受避险情绪支撑绝地反击,已经冲破1300美元大关。

有市场人士表示,鉴于此前英国退欧行情导致黄金价格单日暴涨超过100美元,不排除此次金价试探1400美元的可能性。

国信证券方面认为,若特朗普当选,无论是其政策主张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还是历史上资本市场对政党更替的态度,都显示出短期市场的避险情绪将升温;而对国内A股而言,短期主要是受到海外市场情绪的外溢影响,相对海外股市来说可能表现会更有韧性。

纽约时报Livetracker显示,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的概率已超过9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大选 黄金价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