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眼财经:“野蛮人”家门再被敲响 金路集团遇上职业玩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8 10:31:54

火眼财经,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嗨,大家好,我是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主播小莹。

在股市这个江湖,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去年,“野蛮人”刘江东用手中的资本强行砸开了金路集团(000510)的大门,并最终成为公司的实控人、董事长。一年时间过去,当初“野 蛮人”的家门,如今又被别人敲响了。

“野蛮人”家门再被敲响

11月5日,金路集团发布的公告上,就赫然出现了敲门者的名字,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公司5%的股份,对公司构成举牌。

小莹注意到,根据公司三季报,实控人刘江东持股10%,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3.54%,是公司第二大股东。

因此,在此次增持完成后,首控商务咨询的持股比例将仅次于公司实控人刘江东,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并且,11月6日晚间,金路集团发布公 告,说首控商务咨询可能在未来12个月中还会继续增持!

虽然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刘江东。但是,俗话又说了,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我猜 啊,当刘总知道了此次举牌方的背景之后,怕是晚上再也睡不踏实了。

这回遇上了职业玩家

小莹查询首控商务咨询的工商信息发现:首控商务咨询的投资人是首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就暂叫首控国际吧。

首控国际成立于香港,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首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顶级的全球投资服务机构。首控集团总部设于香港,专注于教育全 产业链投资,还是“全牌照” 金融服务的上市公司,自2014年底开始涉足资产管理、金融信贷服务、证券经纪服务及境外金融服务等。

什么叫“全牌照”?集团全资拥有首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控证券有限公司,以及首控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连同首控金融信贷有限公司以及 首控地产有限公司。

从融资再融资,到资产管理投资并购,只要是金融服务,首控集团一条龙全给你办了。

这回惦记上金路集团的,可不是一般的小角色,这回,来的是个职业玩家!

既然被职业玩家举了牌,我倒要看看你后面股价会如何反应呢?

8日重点公告!

1.芭田股份(002170):公司拟同浙银资本在股权投资、产业并购基金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合作规模预计50亿

前两天增发搞得那么尴尬,原来后招在这了!?

2.硅宝科技(300019):第一大股东王跃林拟减持退居二线,二股东郭弟民或被动上位

反正都掌控不住公司了,减持了也是好事情。

3.雪人股份(002639):实际控制人4日以11.90元/股增持42.02万股,触发短线交易

9块钱卖,11块9买,这实际控制人挺会玩的

4.永大集团(002622):公司拟更名为融钰集团

“新东家”明摆着要构建金融控股平台。

5.江特电机(002176):拟定增18亿元加码发展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路上没见几辆,A股里倒是越来越多。

6.天龙集团(300063):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一年终止了两回。哎,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重头再来,辛苦了,兄弟。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关注火眼财经(微信号:hooview),让赚钱变得更简单!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眼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