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股东名单接连“弄错” 中科创达董秘自罚全年奖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7 21:42:48

针对中科创达披露的“停牌前一日股东名单”存在“6只基金携手前海人寿1日内消失”的情况,每经网连续作出独家报道。11月3日收盘后,中科创达发布更正公告,宣称导错了股东名单,并发布了一份全新的名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针对中科创达(300496,收盘价52.28元)披露的“停牌前一日股东名单”存在“6只基金携手前海人寿1日内消失”的情况,每经网连续作出独家报道。11月3日收盘后,中科创达发布更正公告,宣称导错了股东名单,并发布了一份全新的名单。就在市场认为此事将告一段落之际,事情又有了变化。4日晚,公司再度发布更正公告,对前一日披露的股东名单进行修正。面对连续犯错,中科创达董秘武楠也以“自愿放弃本年度全部奖金”自罚。

股东名单改了又改

中科创达4日晚发布更正公告,由于3日发布的更正公告未剔除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现对相关内容作出更正。此次更正依然是围绕“股票停牌前1个交易日前十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进行更改。最新的名单显示,一度被市场认为消失的多只基金又“回来”了。

具体来看,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股172.55万股、139.98万股,位列公司第1、第2大流通股东。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位列第3~第6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71.87万股、70.98万股、66.18万股和53.86万股。第7大~第10大股东分别为赵劲、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这4位股东的持股数量分别为49.69万股、46.94万股、42.12万股和41.5万股。

事实上,这已经是中科创达针对其“停牌前一日股东名单”作出的第二次更正。

早前,中科创达于1日晚间发布的股东名单显示,相较于三季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发生巨变。6只基金及前海人寿-海利年年这只险资统统消失。由于中科创达10月份以来只交易了1天(10月10日),这意味着这些基金和险资只能在这1天内减仓。考虑到上市公司停牌重组的背景,这个现象无疑有点诡异。此后,上市公司于3日收盘后宣布股东名单导错,出现了上述“乌龙”。

令人没想到的是,对于这份股东名单,中科创达在仅仅1日后再度进行了更正。

董秘自罚奖金

倘若中科创达4日晚披露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是最终名单,对比三季报,的确有部分基金在10月10日进行了交易。譬如福德天佑一号基金、黄文军、冯智威、前海人寿保险应该有一定幅度的减持,而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则在当日增持了约19.99万股。

对于此次信披的连续失误,中科创达表示,公司对此次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今后将加强信息披露的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避免类似问题出现。作为负责公司信息披露的直接责任人,公司董事会秘书武楠自愿放弃本年度全部奖金,并对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武楠在中科创达身兼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多个重要职务,堪称是公司管理层的重臣。中科创达2015年报显示,武楠2015年从上市公司领取的报酬总额为48.83万元。这个薪酬水平在管理层排名第三,仅次于董事长赵鸿飞的63.68万元、副总经理邹鹏程的49.6万元。只是不知道这近50万元薪酬中,奖金占比有多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科创达 股东名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