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乐视缺钱殃及酷派盘中下跌21% CEO刘江峰称“总体还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7 17:40:54

昨日,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内部信中证实了乐视面临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尤其提到资金问题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受此影响,今日乐视网股价下跌4.68%,被乐视收购的酷派集团也受到涉及,股价盘中一度下跌21.37%。

每经编辑 孟庆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昨日,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内部信中证实了乐视面临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尤其提到资金问题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

受此影响,今日乐视网股价下跌4.68%,被乐视收购的酷派集团也受到波及,股价盘中一度下跌21.3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联系酷派集团CEO刘江峰,询问酷派在乐视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产品计划是否受到影响,刘江峰简短回应称:“总体还好”。

昨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表5800字内部信,首次公开深度反思乐视烧钱扩张模式。贾跃亭说,开始让他警觉的是,乐视手机乐Pro3供货出现问题。“近几个月以来,供应链压力骤增,再加上一贯伴随LeEco发展的资金问题,导致供应紧张,对手机业务持续发展造成极大影响。”

乐视网今日股价继续下跌,收盘下跌4.68%,连续4日下跌超过14%,市值缩水百亿。

今年8月,乐视完成了对酷派的收购。刘江峰出任酷派CEO,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刘江峰曾表示,预计乐视和酷派今年将完成5000万~6000万部手机销量,达到行业前四,2017年两家企业实现上亿部销售目标。

按照乐视副总裁刘弘的说法,乐视和酷派保持双品牌运作,乐视移动业务没有注入到酷派上市公司的计划。酷派是否会受到乐视资金链紧张的影响,目前看还不明确。

酷派今年中期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52.7亿港元,同比下滑39.9%,净利润亏损20.5亿港元,同比下滑172%。

汇丰证券近日发表研报表示,该行将停止对酷派集团的股权研究,因公司股权将重新分配。该行下调酷派2016/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0.42港元,-0.03港元,主要因为手机配件厂竞争加剧,以及2016年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造成一次性18.9亿港元损失。该行将其目标价由0.9港元微调至0.8港元,评级“减持”。

该行表示,今年公司将公布亏损报告,目前手机行业处于产品低迷期,预计需等待新产品周期或将带动产量及盈利。此外,汇丰表示,若酷派新产品需求优于预期,海外市场进展较快,将有助于提升出货量。

酷派手机产品表现上,市场研究公司赛诺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国内销售手机数量为2.5亿部,其中华为的销量高达4378万部,远超其他品牌。销量前三甲的分别是华为、OPPO与苹果,酷派652万部销量勉强进入前十。

另外,根据中国移动近日公布的“终端大数据”,酷派在中国移动用户使用的十大手机品牌中的位置排到了第九,占比为3%,排名前列的苹果、小米、华为、三星、vivo,分别占比15%、9%、9%、9%、8%,酷派的市场份额明显靠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股价 酷派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