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最佳回报奖:金杯银杯不如口碑 股东回报成试金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7 00:45:36

不论是持有公司许多股份的大户,还是持股量很少的中小投资者,都希望能通过持有公司的股票获得稳定的收益。因此,上市公司对其股东的回报,也成为这家公司能否建立口碑的试金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众公司,上市公司应以其多元化的利润回报机制来回馈股东对其投出的信任“选票”。不论是持有公司许多股份的大户,还是持股量很少的中小投资者,都希望能通过持有公司的股票获得稳定的收益。因此,上市公司对其股东的回报,也成为这家公司能否建立口碑的试金石。

稳健收益 高额分红

稳健的收入是一家公司能维持长期分红的先决条件,此次入选“最佳回报奖”的上市公司几乎都是收入稳健的公司,而它们也都保持着现金分红的优良传统。

银河磁体(300127),一家属于创业板的小型上市公司,虽然公司在上市后绝大多数年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并不丰厚,均不超过1亿元,但是公司上市多年来却一直保持着现金分配的传统。公司于2010年10月上市,上市首年就进行了10派2.8元的现金分配,此后,2011~2015年,公司又分别每10股派发6元、4.5元、3元、1.5元、2元。

除此之外,还有牧原股份(002714),近两年业绩高速增长,2015年每10股转增10股,另派发3.53元现金,分红总额超过1.82亿元。

做强公司 股价回馈

还有一种公司,不仅通过高送转、现金分红等方式回报投资者,并且还通过做强主业使得公司股价稳健上涨,持有公司股份的投资者也获得了相应的回报。

天齐锂业(002466)就是这样一家公司。该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累计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为1.18亿元,其中在2015年时进行了10转28股的高送转,并且每10股派发3元的现金。除此之外,公司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进行了每10股派1元的分红,2010年公司实施了每10股转5股派1元的利润分配。

除此之外,天齐锂业在上市之后,对主营业务的发展也倾注了大量精力,尤其在近些年,公司乘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发展的东风,巩固了公司在锂矿资源领域的龙头地位。值得一提的是,伴随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的股价也稳健上涨,通过市值的增长,公司践行了对投资者们的回馈。数据显示,公司上市时的发行价为30元,上市首日的开盘价是76元。今年5月,公司股价曾创下200.02元的最高股价纪录,在上市短短6年的时间内,实现了市值的大幅增长,让众多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们收到了实实在在的回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佳回报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