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最佳新技术先锋奖:手中有技术 心里不慌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7 00:45:36

“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从数千家上市公司中,运用大数据手段和科学评价模型,筛选出30家上市公司进入“最佳新技术先锋奖”。这30家上市公司将进入机构投票环节,接受百家机构火眼金睛的考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革新技术、创新管理方式,对于科技型乃至大部分上市公司来说,都是提升自身业绩的重要手段之一。不夸张地讲,一些“大黑马”上市公司的诞生,正是得益于自身所掌握的技术突破性发展,以及核心专利的推广应用。

“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从数千家上市公司中,运用大数据手段和科学评价模型,筛选出30家上市公司进入“最佳新技术先锋奖”。这30家上市公司将进入机构投票环节,接受百家机构火眼金睛的考验。

技术实力成企业手中王牌

事实上,生存即竞争,对于企业来说尤其如此。不论各行各业,企业无时无刻不面临竞争,产品被替代、技术被超越,若不奋起便会被赶超,甚至被淘汰。

而在现阶段,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深化的当下,对市场经济的参与主体企业来说,同样是一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考验。

不过,却有这样一批企业,它们拥有核心技术、生产独特产品、克服技术壁垒,穿越行业寒冬,在一次又一次残酷的竞争中存活下来,甚至成为行业的领导者。“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所提名的最佳新技术先锋奖上市公司,他们不讲故事,却是有“独门绝技”的生存强者。

独门绝技获青睐

“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最佳新技术先锋奖”,希望遴选出的上市公司能够前瞻性地发明和使用新技术、新专利、新管理方式,切实提升上市公司的生产效率以及经营业绩水平,并进一步反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

华宇软件(300271)自2006年至今,已经连续9年位列中国电子政务IT解决方案供应商10强。在法院信息化建设领域,华宇软件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第一。今年上半年,华宇软件的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15%。

宇通客车(600066),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3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拥有客车行业内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行业内首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组建了“客车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电动客车控制与安全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

“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最佳新技术先锋奖”又将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期待11月下旬将在成都举行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暨口碑榜颁奖典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佳新技术先锋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