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投资总额50多亿元 西博会青羊区11项目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7 00:45:12

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成都市青羊区签订11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50多亿元……11月4日下午,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重要活动之一,2016成都(青羊)“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项目对接及投资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成都市青羊区签订11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50多亿元……11月4日下午,作为第十六届西博会重要活动之一,2016成都(青羊)“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项目对接及投资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从商贸流通到互联网旅游,从金融服务到能源产业,本次青羊区签约项目涵盖多个领域,签约企业对青羊区未来发展十分看好,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青羊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青羊区描绘了未来五年蓝图,更坚定了投资者的信心。

青羊区专场重大项目签约成本届西博会亮点

西博会作为全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活动之一,今年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而在开幕式后第二天,青羊区专场重大项目签约会成为本届西博会一大亮点。

本次签约仪式上,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青羊区签订11大合作项目,其中青羊区金融工作局与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博恩国际投资控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四川企业抱团开展经贸合作,推动四川融入“一带一路”。

另外,本次签约仪式上青羊区还将与法国OBEO投资有限公司、美中以加速器有限公司、世界石油香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铁资产管理成都有限公司、中信汇金融资租赁(四川)有限公司、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腾邦酷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九鼎新希望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互联网旅游、金融服务、能源产业、企业服务等领域达成投资合作协议,签约的11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

党代会绘蓝图企业看好青羊区未来发展

聚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青羊区要按照“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切实担当“窗口门户”和“辐射引领”职能,着力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动力,加快建设都市经济引领区、宜业宜居样板区、文化发展标杆区、现代治理模范区,提升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前不久举行的中共青羊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让企业纷纷看好青羊区发展。

四川“一带一路”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选择在青羊区骡马市“省级金融服务业集聚区”落户正是看好这里的产业聚集效应,“作为成都市最主要的金融业服务集聚区,骡马市入驻了大量创新金融企业,而我们的业务开拓及发展则需要金融支撑,在青羊区可以更加便利地获得支持。”相关负责人说,同时,青羊区在商业环境打造、政务服务方面做得非常好。

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今年5月四川“一带一路”贸促会成立后,青羊区政府相关部门就主动对接,洽谈办公环境、落户政策,“工作人员积极态度和口碑让我们最终选择青羊区。”相关负责人笑称,骡马市是古代交易市场,而“一带一路”战略也正是由经贸合作为主,一脉相承。

据悉,贸促会将筹建四川“一带一路”专家咨询委员会,将为包括青羊区在内的全省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经贸合作提供相关帮助和智力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太升路街道办事处与世界石油香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开拓成品油销售市场,形成全产业链。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好青羊区整体发展水平,特别是在政务服务以及产业环境打造。

聚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担当“窗口门户”和“辐射引领”职能

城市发展的基础在经济,支撑在产业。

2016成都(青羊)“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项目对接及投资签约仪式正是青羊区围绕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努力做强“中心城区发展极核”,不断强基础、扩规模、优结构,推动青羊经济包容性增长的体现之一。

中共青羊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底盘”,把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龙头”。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坚持项目和投资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与产业优化升级相结合、与增加社会有效需求相结合,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稳增长,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积极顺应和把握现代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瞄准高端高效高辐射,大力发展以总部经济为核心的四大主导产业,以军民融合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电子商务为引领的新兴产业,加快构建“1+4+N”服务业发展体系,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和价值高度。努力打造配套齐全、功能完善、链条完整的总部型园区、军民融合园区和新兴产业园区,促进区域产业的延伸性、关联度和集群化大幅提升,链上企业协作配套能力和产业乘数效应充分加强。 文/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博会青羊区11项目签约投资总额50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