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周线四连阳 反弹上方还压着一座“大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6 21:00:34

随着沪指逐渐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未来大盘是否还具备进一步上攻的动能,未来还有多大上涨空间?今日,牛博士与达哥就此展开讨论。

每经编辑 柴刚

本周的行情,可谓是变幻莫测,多空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不过,从周线看,10月之后,沪指却已经连续四周收出阳线,虽然大盘上涨空间并不算大,但这也已经成为今年内持续时间最长的反弹行情。

随着沪指逐渐站稳3100点整数关口,未来大盘是否还具备进一步上攻的动能,未来还有多大上涨空间?今日,牛博士与达哥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本周沪指继续反弹,周线也连续第四周收阳,还是先请你对本周市场进行一个点评吧。

道达:本周,市场消息面并不平静,比如准举牌概念股遭遇机构背后放冷枪,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进一步提升等等,都对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不过,从指数的走势来看,本周市场其实表现还是非常强的。沪指本周累计上涨了0.68%,这已经是国庆节之后,连续第四周收出阳线。

 

 

要知道,近期海外市场表现是很弱的,美国三大股指,近期是连续下跌。在这样不利的局面下,A股能够有此表现,实在是难能可贵。今年以来,沪指周线还从来没有收出过四连阳。而10月24日之后,沪指更是连续10个交易日站稳3100点上方,这也比今年8月份那波反弹要强。所以看得出来,指数站上年线之后,和没有站稳年线,感觉还是不同的。

牛博士:但就我个人而言,操作上的难度一点也不低,感觉赚钱并不容易呢?

道达:是的,前两天,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用过一个词来形容近期的行情,就是“逆转再逆转”!周一大盘考验年线后逆转回升,周二反弹,周三逆转下跌,走势又逆转反弹,而周五,早上还一度放量上涨,创出反弹行情新高,结果下午又逆转小跌。

这种快节奏的行情,如果你的短线操作功夫不够好的话,很容易陷入左右挨打的境地。目前,市场的特征就是,个股行情非常热闹,再加上中字头板块给市场吃定心丸,使得大盘整体表现较强。不过,如果把握不好节奏,操作难度依然很大。

牛博士:现在,很多道达号的粉丝都关心一个事情,周五大盘放量,到底符合加仓条件了吗?

道达:前期,市场似乎总与达哥作对,上午沪市成交量始终无法超过1300亿元,所以一直没有达到加仓条件。而周五上午,沪市成交量达到1382亿元,全天放量到2390亿元。这是否满足加仓条件了?达哥的结论依然是加仓信号未到。

为什么不加仓?本周四的文章中,达哥已经提前预判到了周五可能出现的情况。大家不妨回顾一下周四文章是怎么说的,当时达哥就说,“如果上午放量下跌,或者是冲高之后大幅回落,那么即便成交量达到条件,也不必急于加仓。”

 

 

而周五上午,市场如何表现的呢?开盘后前40分钟,沪指震荡上行,最高上涨11点,至3141.33点,成交量也明显放大,第一个小时沪市就成交了897亿元。当时达哥也在想,如果一直这样表现,今天该加仓了。然而,市场再次与我作对,中午收盘前,虽然成交量达到了加仓条件,但指数却回落了下来,上午的升幅全部被抹平,显然,加仓条件已经不具备了。

牛博士: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你怎么看?

道达:沪指目前的点位,到了3125点。回看年初的行情,这是什么点位?刚好就是1月7日,大盘熔断那一天沪指的收盘点位。也就是说,经过近10个月的运行,熔断后大盘下跌的失地,已经全部收回。

从年线来看,今年1月4日到1月7日这四个交易日出现的套牢盘,将是摆在多头上方的主要压力所在。但是,这四个交易日的套牢盘不可谓不重,因为当时,大盘以很快的速度从3500多点跌到3100多点,如此短的时间,很多人根本就还来不及逃命,然后大盘就熔断了。

短期来看,此前提到的120周均线,目前在3171点附近,距离现在也不远,这可谓是摆在多头上方的一座大山。如果能够首先越过这座大山,则可能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再从近期的消息面看,下周,美国大选将最终得出结果,这只黑天鹅会怎么飞,还真不好说。

除了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刚刚达哥看到媒体对于乐视的一条报道,也为市场增加了不确定性。报道的大概内容是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发布全员信,反思烧钱扩张过度,自愿永远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

要知道,由贾跃亭执掌的乐视网,算的上的创业板的标杆,市值仅次于温氏股份居创业板第二。现在,贾跃亭主动承认扩张过度,这一表态不仅仅对乐视网,也可能对创业板,乃至整个市场都增加不确定性。就在上周,达哥在文章中才提到了乐视网的诡异大跌,引起了整个市场的关注。

有句话说得好,股市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就是不确定性。加仓的条件,达哥再重申一下,加仓的条件依然要维持上午沪市成交超过1300亿元。但如果上午放量下跌,或者是冲高之后大幅回落,那么即便成交量达到条件,也不必急于加仓。

 

 

最后,达哥要对道达号的粉丝们说一声,谢谢。就在今天早上,道达号举行了开张以来的首次线下活动,由于场地有限,仅邀请了小部分朋友参加,感谢这些朋友到场支持,有招呼不周,也请多多包涵。至于没有参加的朋友也不要失望,以后只要条件成熟之后,道达号还将不定期的举行现场活动,邀请更多朋友来做客。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1月6日

今日仓位:4成

明日仓位计划: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上午放量下跌,或者是冲高之后大幅回落,那么即便成交量达到条件,也不必急于加仓。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周线四连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