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裔加州扫地铁,年薪183万!美国人都炸了,招聘条件已被刷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6 16:07:31

最近,一大群美国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位华裔地铁清洁工给刷屏了!美国时间上周二,一家名为透明加州的第三方机构公布的政府薪资数据显示,旧金山湾区地铁中一名华裔清洁工2015年总收入高达27.124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8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只贡献了5.7945万美元。

每经编辑 陶玥阳

最近,一大群美国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位华裔地铁清洁工给刷屏了!

美国时间上周二,一家名为TransparentCalifornia(透明加州)的第三方机构公布的政府薪资数据显示,旧金山湾区地铁中一名华裔清洁工2015年总收入高达27.124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8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只贡献了5.7945万美元。

▲旧金山湾区地铁路线图

27万美元年薪是个什么概念?据一份统计数据,2013年全美国有90%的家庭年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下,即便考虑这3年来工资有限的涨幅,但27万美元年薪,也足以让这位华裔地铁清洁工成为美国收入阶层金字塔塔尖的人。

美国权威薪资调查网站Payscale公布的2016-2017年最新高校薪酬报告显示,哈佛毕业生的职业早期年薪为65200美元,职业中期年薪为12.3万美元。


这位清洁工名叫LiangZhaoZhang(张良朝,音译),在他27万美元的收入当中,有16万美元来自加班所得(overtimepay),基本工资5.8万美元只占少部分。

根据加州当地法律规定:

1、员工一天工作在8小时~12小时的,超出8小时的部分要给予1~1.5倍的加班工资;如果连续7天上班,那么第7天的8小时工作时间,也要按照1~1.5倍给予工资。

2、员工一天上班时长在12小时以上的,超出8小时的部分要按照2倍工资给付;连续7天上班的,第7天超出8小时的部分,按照2倍工资给付。

加州政府对于加班的管控非常严厉,硅谷大型科技企业因为员工加班被起诉的案例并不少见。

在2013以及2014年,张良朝的收入分别为18.6万美元、22.5万美元,加班工资同样是主要来源。

也就是说,在过去3年,张良朝总计获得了68.2万美元的收入,约合人民币460万元。

一位清洁工竟然能拿顶级的薪资,这让很多美国人不淡定了!

面对大家对张良朝的薪资质疑,BART的发言人AliciaTrost表示,“张良朝不应该被他高额的加班工资而受到大众的指责。每个人都有同等的加班机会,但是他却把他能用上的时间都用来加班了。

Trost补充道,“我们把地铁站的清洁摆在首位,因为那是BART地铁站的门面。看似很简单的清洁,其实需要很大的工作量。碰到大型的活动,像球赛,节日这样的日子,很多员工会放假,或请病假,人手方面常常不够。我们也尽量调节员工的加班和基本工资。但是增加员工往往比加班成本更高。”

▲旧金山湾区地铁站,图片来源:BART

BART是张良朝工作的公司,去年该公司在员工薪资上的花费超过了4.7亿美元,相比2014年增长了10%。

BART公司似乎很舍得在员工身上花费重金。其实不止张良朝,去年收入在14.8万美元(即人民币百万元)以上的地铁清洁工总计有11位,只不过张良朝位居第一罢了。紧随张良朝其后的YiuFaiKo去年也有高达22万美元的收入。当然,他们也要加班!

▲BART公司年薪在人民币百万以上的员工名单

那么,在旧金山打扫地铁,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技能,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不但美国人关心这个问题,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网友也很好奇。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从BART网站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必要技能

1、能够正确安全的使用电力或者手工设备对不同材质的地面吸尘,清洁,消毒,抛光。

2.、能够在没有监管的工作环境下,独立自主的工作。

3、有团队合作能力。

4、偶尔帮助一下路人。

5、每天适当写一点工作日志。

其他要求

1、有加州驾照,没有不良记录。

2.、能够从事体力劳动,能至少拎起50磅重的垃圾。

3、周末能工作,可以调班。

少年,该健身了!你得至少拎起50磅(约45斤)重的垃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铁清洁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