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三天大降温 我国省会级城市冬季时长TOP7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5 16:46:40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入侵,我国大部地区将进入降温模式,大雾、霾天气也将随之消散。需要注意的是,冷空气除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外,还会给中东部地区带来明显的雨雪天气,东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降雪,局地有大到暴雪。

每经编辑 王可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冷空气来袭,多地雾霾消散在即。

据中央气象台11月5日消息,北方多地的雾、霾天气已持续两天。未来三天,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入侵,我国大部地区将进入降温模式,大雾、霾天气也将随之消散。需要注意的是,冷空气除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外,还会给中东部地区带来明显的雨雪天气,东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降雪,局地有大到暴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天气预报,此次冷空气来袭,气温将普遍下降6~8℃,局地可达10℃以上。

这也意味着,这次全国大范围降温后,有些地方“穿秋裤”恐怕已扛不住了,还得棉裤上阵才行!

未来三天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东北、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气还将维持。中午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霾天气将自东北向西南逐渐减弱或消散,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东北地区的霾天气要持续至明日,等待雨雪的清除。

11月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中国气象局网站了解到,预计未来三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新疆大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陆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将普遍下降6~8℃,局地可达10℃以上。新疆北疆及南疆盆地、青海柴达木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5~7级风,其中,新疆山口风力可达8~9级。

近半省会级城市平均入冬时间在11月

在民间,人们习惯将“立冬”作为冬季的正式开始。

对此,新华网报道称,其实,我国幅员辽阔,除全年无冬的华南沿海和长冬无夏的青藏高原地区外,各地的冬季并不是同时开始的。从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来说,以下半年连续5天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的第一天作为冬季的开始。

根据这个标准,我国近一半省会级城市的平均入冬时间都在11月份。全国最北部的漠河及大兴安岭以北地区,9月上旬率先进入漫长的冬季;10月上中旬,西北、东北的部分地区先后迈入冬天的门槛;北京于10月下旬也已是一派冬天的景象;11月份,南至长江流域逐渐入冬;12月初,冬季逼近两广北部的武夷山脉和南岭北坡。


以上制图均来自新华网

拉尼娜将影响我国今年冬季总体偏冷

此次全国大范围降温,预计不少地方将会“一夜入冬”。而此前一些报道也称,今年冬季气温偏冷,可能与拉尼娜现象有关。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首席专家周兵博士在接受中国气象报社联合新华网的采访时表示,从全球体系来看,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的变化会影响到全球气候。对我国而言,拉尼娜对南方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影响明显。今年冬季,受拉尼娜影响,我国总体将出现偏冷的情况,但是偏冷不是全国性的,南北差异很大,相比较而言,我国北方偏冷的程度更为明显,对持续偏暖的地区会出现偏冷的状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我国省会级城市冬季时长排名 TOP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