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价连涨三周加速回千三 短期金市波动或将升高

新华社 2016-11-05 15:43:29

尽管距离市场预期的年底美联储加息时间点越来越近,但受更多的不确定性以及实物消费提振,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上行,纽约市场金价回到1300美元上方,逼近了10月份大跌前的震荡盘整高位区间。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专电题:金价连涨三周加速回千三

尽管距离市场预期的年底美联储加息时间点越来越近,但受更多的不确定性以及实物消费提振,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上行,纽约市场金价回到1300美元上方,逼近了10月份大跌前的震荡盘整高位区间。

数据显示,到4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304.5美元,较前一周大涨逾2%,是7月底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受到影响,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持续回升,到5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回到每克283元上方,逼近今年7月份创下的3年多高点。

“近期金价的回升主要是受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提振,包括美国大选以及英国的退欧进程。”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和上半年的黄金市场环境类似,美国大选的结果预期扑朔迷离,以及英国退欧进程再生事端,英国高等法院判决英国政府不能独立启动欧盟的退欧条款,使得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市场受益。

“对于金市,总体上是不确定性盖过了加息的影响,避险情绪主导市场。”期货分析师王超也表示,随着年底越来越多的风险事件发生,不断飞出的“黑天鹅”给包括黄金在内的金融市场带来持续影响。

事实上,最近一周是不折不扣的风险事件密集周,除了美联储的11月份议息会议,被称为加息“风向标”的非农就业数据也公布了。美联储11月份会议决定继续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但随后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继续稳健,失业率跌至5%下方,依然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预期。

随着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的投资需求亦呈现回升迹象。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到11月1日的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期权净多持仓升至22.5万手,连续两周回升。

与此同时,代表市场避险力量强弱的黄金ETF基金则再度增持,截至4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量回到950吨附近,较前一周增长超过7吨。

中国黄金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主要的黄金ETF基金总持仓33.9吨,同比增长606%,而在消费量方面,尽管总消费量下降12.8%,但代表投资的小金条和金币销量大幅增长,其中小金条用金同比增幅接近600%,表明投资者对投资金条的持有热情依然高涨。

“临近年底,加息预期将会持续影响市场,但关键因素还是美国大选。”对于金市短期走势,一家商业银行的交易员认为,投资者很可能逐渐转向避险资产黄金,短期金市的波动或将升高,投资者后期需密切关注大选进展。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价连涨三周 黄金价格 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