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神娱乐重组过会 标的合润传媒业绩“爽约”超35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4 00:35:21

根据彼时华策影视与合润传媒部分股东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之业绩对赌条款,合润传媒承诺2014、2015年扣非后的税后净利润分别达到4000万元和5500万元,然而事实上合润传媒却连续两年业绩失诺,金额总共超3500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每经记者 李菲菲

停牌公布预案、主动终止撤回、调整方案,持续了近9个月的天神娱乐(002354,SZ)重组事项,终于在日前拿到了证监会的“通行证”。

11月2日晚间,天神娱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据其调整后的重组预案内容——标的之一北京幻想悦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幻想悦游)的交易对价和盈利承诺分别下调2.59亿元和逾7300万元,另一标的合润传媒则保持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润传媒曾于2014年被华策影视(300133,SZ)以1.04亿元收购了其20%股权,华策影视也成为此次交易对象之一出现在重组预案中。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彼时华策影视与合润传媒部分股东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之业绩对赌条款,合润传媒承诺2014、2015年扣非后的税后净利润分别达到4000万元和5500万元,然而事实上合润传媒却连续两年业绩失诺,金额总共超3500万元。

据天神娱乐调整过后的交易预案内容,合润传媒亦对其2016~2018年业绩完成情况做出相应承诺。然而连续两年业绩“爽约”的情况下,合润传媒能否完成该业绩目标?天神娱乐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函中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的财务完成情况符合之前的财务预测,合润传媒业绩不能完成的可能性较小。”

主动下调标的盈利承诺

早在今年6月,天神娱乐决定以44.18亿元的总价,收购游戏公司幻想悦游逾93%股权和影视公司合润传媒逾96%股权。在连续收到深交所、证监会问询之后,天神娱乐于上月主动撤回重组申请并调整方案重新上会。

11月2日晚间,天神娱乐发布重组过会公告,“二调”交易预案获得了证监会的通行证。从今年2月停牌开始筹划到终于过会,天神娱乐的重组历程足足走了9个月。

据天神娱乐日前新公布的重组预案,公司将重组标的之一幻想悦游的交易价格由36.76亿元下调至34.16亿元,交易金额调减2.59亿元;另一标的公司合润传媒的交易价格保持不变。交易总对价由44.18亿元降低至41.58亿元,比原方案减少5.88%,公司亦降低了发行股份与募集配套资金的数额。

此外,公司对幻想悦游的盈利承诺作出调整,原方案中2016~2018连续3年净利润不低于2.6亿元、3.4亿元、4.3亿元的承诺,变更为2.5亿元、3.25亿元、4.06亿元,累计3年盈利承诺下调逾7300万元。

一位知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主动下调标的盈利承诺大多是为了增加方案过会概率。天神娱乐作此调整是否也是基于此考量?对此,记者致电并向天神娱乐发送了采访函,但其回函中并未对此作出回复。

合润传媒两年业绩失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幻想悦游外,另一收购标的合润传媒亦颇有名气。作为一家影视剧制作公司,合润传媒曾在2014年被华策影视“看中”并收购了20%股权。不过,合润传媒连续两年未能完成其对华策影视的业绩承诺。

据华策影视公告披露,2014年2月公司投入1.04亿元收购合润传媒20%股权,彼时合润传媒整体估值5.2亿元。同时,合润传媒做出2014、2015年扣非后的税后净利润,分别达到4000万元和5500万元的盈利承诺。

但实际上,合润传媒2014、2015年分别实现净利2914.81万元、3056.58万元,连续两年业绩失诺,总共超过3500万元。对此,合润传媒表示,“因公司合作的影视剧项目数量未能达到预期水平,且已签约的部分合作影视剧项目播出情况发生了变化,故实际盈利情况未能达到承诺水平。”

连续两年业绩“爽约”的合润传媒,对天神娱乐亦做出不低的盈利承诺。据天神娱乐调整过后的交易预案内容,合润传媒承诺其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6875万元和8594万元。

合润传媒财务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2251.8万元,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40.94%。天神娱乐是否会对其如约完成业绩承诺存在顾虑?

对此,天神娱乐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函中表示,合润传媒在影视剧制作、电影制作、电视栏目制作业务领域都保持了持续的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的财务完成情况符合之前的财务预测,合润传媒业绩不能完成的可能性较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润传媒业绩“爽约”超3500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