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王的女人"失宠,恒大概念股上演惊魂跳水,谁是下一个梅雁吉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18:43:52

今日的热点还有O2O平台萌萌学车宣布破产,数百学员还需自费完成培训;朴槿惠闺蜜被曝免检出入总统府,潘基文首次打破沉默;社保缴费基数将调整,低收入者到手工资有望增加;“蒜你狠”又来了价格翻倍,有蒜商已赚千万;北京白领当上农场主妻子被迫成农妇......

【今日头条】"王的女人"失宠,恒大概念股上演惊魂跳水,谁是下一个梅雁吉祥?

自昨晚恒大人寿清空梅雁吉祥(600868,SZ)的消息传出后,恒大系概念股今日早盘全线下挫,其中昨日涨停的梅雁吉祥今日开盘即暴跌,最终封死跌停;国民技术(300077,SZ)收跌4.76%;栋梁新材(002082,SZ)也是开盘暴跌逾6%,随后跌幅有所收窄。

【每经原创】

五问恒大人寿减持梅雁吉祥:你快进快出是险资还是游资?

11月1日,上交所对梅雁吉祥的一则问询函“问出”一个重大信息:正当近2.5亿资金排队等待买入已封死涨停的梅雁吉祥(600868,SH)之际,公司三季报显示的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却已悄然清仓。

被视为应该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保险资金,是否应该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三天建仓,一天清仓,这到底是险资还是游资?

O2O平台萌萌学车宣布破产 数百学员还需自费完成培训

11月1日,O2O学车平台——深圳萌萌学车宣布破产,留下了数百学员不知所措。

“我也搞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能够收那么低的价格,相当于把驾校给撇开了,但估计他们也没什么钱赚。”一名与萌萌学车合作的教练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吐槽,实在是弄不清楚萌萌学车的盈利模式。

萌萌学车在1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多方努力筹资失败,与新投资方服务团队协商无果,经公司股东会决定,宣布公司破产,从2016年11月1号起开始申请破产程序。

榆林“煤王”沉浮录:副厅227天落马,成败皆在人民大厦!

在王荣泽办公桌的正对面,曾挂着一幅左手书法家的字——“行止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

王荣泽2012年3月对来访的记者说:“我很认同这幅字里的意义。人做多少事,做好、做坏,只要自己认为对得起社会,至于功过是非也就让社会去评价吧。”

不到20个月后的2013年10月,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荣泽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这个榆林最大的国有独资能源公司的负责人、“全国劳模”、榆林为数不多的高级职业经理人、榆林市属企业中唯一以副厅级对待的国企掌门人,曾经风光一时无两,转眼便锒铛入狱——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坚守“老相好”又揽入五名新宠 王亚伟目标转向国企改革概念

今年2月以来,A股进入了结构型行情之中,一些知名机构布局的个股涨势相当诱人。如王亚伟重仓的三聚环保,从今年3月的17元附近(前复权)最高涨至55元多,赵丹阳的赤子之心和高毅资产在今年一季度布局的山西汾酒,股价从2月的14元附近最高涨至25.64元,抓住了今年的白酒股行情。可见,跟随知名实力机构的步伐,投资者或能够在结构型行情中获得一些重要参考。

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那么,知名机构在三季报有哪些布局值得投资者注意和参考呢?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对此进行了一番详细梳理。【查看详情】

【热点聚焦】

朴槿惠闺蜜被曝免检出入总统府 潘基文首次打破沉默

来源:京华时报

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女主角崔顺实10月31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后于当天被检方紧急拘留,检方打算在48小时内证明崔顺实的嫌疑并申请逮捕令。为此,检方昨日搜查了与崔顺实有关的4家银行。

朴槿惠“亲信门”事件曝光后,远在美国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家乡发生的事情一直保持沉默。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潘基文上周罕见地对一名熟人表态,称自己对韩国当前政局感到“非常担忧”。

社保缴费基数将调整 低收入者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来源:中新网

在社保缴费费率阶段性降低后,社保缴费基数即将迎来调整。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城镇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纳入缴费基数统计口径范围,形成合理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避免对低收入群体的制度性挤出。

专家认为,扩大统计口径范围后,社保缴费基数将有所降低,这有利于减轻低收入者缴费负担,让更多低收入者交得起社保,享受社保待遇。同时,低收入者拿到手的工资也有望增加。

“蒜你狠”又来了,价格翻倍,有蒜商已赚千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可以调控油价,却很难调控蒜价。蒜价,牛气来了,像头狮子;怂了的话,连个绵羊都不如。

山东省金乡县一位长期做大蒜生意的人士日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关于大蒜是“白老虎”的称谓丝毫不虚。

今年大蒜的价格达到了历史高点。在金乡这个全球最大的大蒜集散地,2013年前后的批发价格最低只有每市斤0.6元左右,今年的价格已经到了6元以上。

今年牛了,明年可能是熊。大蒜的价格就是这么走势不定。

去澳洲养牛美吗?北京白领当上农场主妻子被迫成农妇

来源:广州日报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人在澳大利亚“跑马圈地”,到澳大利亚买农场当“农场主”也成为一种时尚。不过,对于已经在澳大利亚当了两年农场主的刘冰夫妇来说,这里的生活远没有想象的那样诗情画意。

【今日视觉】

山东临朐秋色正当时 红叶漫山游入画

来源:东方IC

近日,虽时值初冬,但山东临朐石门坊和官护山满山的红叶和柿子红得惹人喜爱,引来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纷纷用手中的手机和相机记录这秋天美丽的倩影。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概念股 梅雁吉祥 朴槿惠 蒜你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