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国际首页 > 正文

朴槿惠闺蜜干政对韩国经济影响:韩股跌破2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15:50:55

朴槿惠闺蜜干政对韩国经济影响:截至11月2日收盘,韩股已经跌破2000点,报1978.94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年前,当《绝望锻炼了我》风靡全球之时,这本自传的主人公——朴槿惠正肩负着韩国人民的希望和期待。彼时,她刚刚以超过50%的支持率赢得了韩国总统大选,成为了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历史记住了这一刻,朴槿惠改写了韩国历史。

一周多之前,在一台被指为朴槿惠“闺蜜”——崔顺实所有的笔记本电脑内,发现了44份朴槿惠的演讲稿或声明稿,随着调查深入,崔顺实被控干预韩国政府的人事任免和国防、外交政策,青瓦台也被逼到了检方搜查的地步。韩国人民走上街头,高喊着“朴槿惠下台”。

历史也记住了这一刻,朴槿惠或将再次改写韩国历史。

随着“闺蜜门”事件不断发酵,朴槿惠的支持率从上任时的51%跌到了17%,创历史新低。与她的支持率走势保持一致的是韩国股市的走势。

在“干政”丑闻爆出后,韩国股市瞬间下挫,虽然朴槿惠25日向公众表达了歉意,但从市场来看,她并没有稳住人心。

韩股10月26日开盘跳水逾30点,虽后有小幅回升,但本周一(10月31日)开盘续跌,逼近26日低位,当天韩股跌0.34%,报2012.61点。截至11月2日收盘,韩股已经跌破2000点,报1978.94点。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朴槿惠闺蜜干政 韩股跌破2000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