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惕:梅雁吉祥被清仓 恒大概念股今天都悬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00:16:59

梅雁吉祥(600868,SH)1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31日,此前持有公司4.95%股份、位列第一大股东的恒大人寿,已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梅雁吉祥(600868,收盘价7.72元)1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10月31日,此前持有公司4.95%股份、位列第一大股东的恒大人寿,已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持股0.56%的自然人股东张博芳。

公告显示,梅雁吉祥于11月1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广东梅雁吉祥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恒大人寿持股变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来函称,上交所市场监察时发现,公司股东恒大人寿通过旗下两个保险组合账户,于9月28日至9月30日买入公司股票9395.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截至10月31日,上述两账户将所持有的9395.83万股全部卖出。

为此,上交所要求公司向恒大人寿核实在较短时间内买入公司股票后又全部卖出的主要考虑,并对外披露;同时进一步核实并披露是否存在应当披露但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此外,要求公司自查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并对外披露。

随后,梅雁吉祥向恒大人寿发函,就其在短时间内买入公司股票后又全部卖出的主要考虑进行了征询。恒大人寿则回复称,其买入及卖出公司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当时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

梅雁吉祥同时表示,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经公司自查,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声明,其未在最近三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

资料显示,三季度恒大人寿共进入沧州明珠、金洲管道、国民技术、梅雁吉祥、中设集团、栋梁新材、积成电子、中元股份这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并对其中包括梅雁吉祥、栋梁新材等在内的6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4.9%,逼近举牌红线。

而对于恒大人寿在较短时间内买入公司股票后又全部卖出,是否合法合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只要是自有资金,不构成短线交易即可”。

根据《证券法》第47条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恒大人寿对梅雁吉祥持股比例不到5%,因此并不违规。

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恒大人寿短炒梅雁吉祥并清仓卖出这一行为影响较为恶劣,势必对恒大概念股带来负面影响,今日相关股票走势恐不令人乐观。

更多相关报道详见每经网(www.nbd.com.c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人寿 梅雁吉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