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邮件门”再调查 希拉里竞选团队炮轰FBI“双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1 15:55:33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日前宣布,进一步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进行调查,对此,希拉里竞选阵营炮轰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公然双标”。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日前宣布,进一步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进行调查,对此,希拉里竞选阵营炮轰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公然双标”。

媒体报道科米曾极力反对公开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后,这种评论接踵而至。

10月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声明:“美国情报界认为,俄罗斯政府操纵了最近来自美国个人和机构,包括美国政治组织的邮件泄露事件。这些盗窃和披露行为意在干涉美国大选过程”。

然而,美国媒体报道称,科米认同这一声明,但反对在大选前公之于众。有指控称,俄罗斯的黑客是针对民主党,从而使选情有利于特朗普。

报道称,科米此时宣布重新调查“邮件门”的考虑是,大选投票在即。

FBI对此不予置评。

“这明显就是双重标准。”希拉里竞选团队的负责人Robby Mook表示。

FBI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在7月本已做出结论,决定不对希拉里进行起诉。

然而,FBI在从9月开始的对前纽约国会议员韦纳与15岁未成年少女之间不雅短信进行调查中发现,韦纳的笔记本电脑中有其妻子的邮件。韦纳的妻子阿贝丁是希拉里的长期顾问。初始数据显示,这些邮件是通过希拉里私人服务器发出的。

上周五,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James Comey决定对这些邮件进行调查,以决定是否重新启动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不过,他没有透露新发现邮件的任何内容,也没有透露邮件发送者和接收者身份。

来自Sunday Wall Street Journal的报道称,被筛选的邮件可能最多或达65万封,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与希拉里有关。

重启“邮件门”调查很快发酵。周一,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与FBI合作调查希拉里所涉电邮案。

而希拉里本人周一对FBI重启针对自己的电邮调查回应道,FBI“没有证据”,并称选民不应被这件事“分心”。

她在俄亥俄肯特州立大学的公开演讲中表示:我说过它是一个错误,我后悔了。现在,他们显然是想看看我其中一名助手的电子邮件。当然,他们应该看看那些邮件。我确信,他们在检查去年我的那些邮件时会得出相同的结论——没有证据。

美国白宫周一(10月31日)对联邦调查局在大选投票前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做出谨慎回应,称对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的决定“既不辩护,也不予批评”。

而科米也将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美国政治历史学家利特曼接受采访时表示,科米可能为了保护他的信誉做出这一宣布,但他的行动可能会导致超越个人的影响。“他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总统大选选情。这将影响美国的未来,并不只是接下来四年,甚至可能是下一代,他没有理由这么做。”

马里兰州摩根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约翰逊表示,相信科米“企图影响总统选举结果”,“要把这一宣布和一个政治举动分开是不可能的。”

综合自BBC、华尔街见闻和环球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BI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