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下热闻

每经网首页 > 天下热闻 > 正文

“哺乳尴尬”不是中国才有:英国妈妈在Mothercare哺乳被拒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1 11:11:24

英国一位29岁的新手妈妈在大型母婴连锁Mothercare哺乳时,被店员阻止。事实上,妈妈们遭遇“哺乳尴尬”是普遍现象。此前,一位妈妈在北京的地铁上给孩子哺乳,遭到不少人的指责,这事被发到网上也引起很大的议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显示,英国一位29岁的新手妈妈在大型母婴连锁Mothercare哺乳时,被店员阻止。这位新手妈妈称,当时,她3个月大的儿子哭闹应该是饿了,她在店内找了个人少的角落坐下喂奶,随后就有店员过来告诉她不能在店里哺乳。

这位妈妈表示,让我觉得特别讽刺的是,Mothercare应该是哺乳的一个好场所,然而在这样一家英国最大的母婴品牌零售商场里,居然不能哺乳。

事发当天,她向商场投诉,但过了几周都没有收到回复。随后,她把这一遭遇发到Facebook,“我对这一遭遇感到很心烦,他们完全没有从哺乳妈妈和孩子的角度来考虑,当时我儿子已经饿得哭闹了”。

她的抱怨发到Facebook后,很快就收到了600多条评论,有其他的妈妈也讲述了类似的遭遇。

根据英国的法律,商家不能对哺乳的妈妈表现出任何歧视。《平等法(2010)》明确,女性因为哺乳而遭到不友好对待,就是性别歧视。

对此,Mothercare方面回应称,客户服务团队正在调查此事。一位Mothercare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完全支持在店内哺乳,妈妈们可以在店内任何地方哺乳,对要求私密场所的妈妈们,我们也提供舒适的母乳室。

不过,据这位妈妈表示,以前Mothercare设有专门的哺乳室,后来被取消了。

Mothercare在全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中,共设立了1100多家门店。在中国,Mothercare与好孩子集团合作,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均开设了专卖店。

事实上,妈妈们遭遇“哺乳尴尬”是普遍现象。此前,一位妈妈在北京的地铁上给孩子哺乳,遭到不少人的指责,这事被发到网上也引起很大的议论。

对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过官微表示,“第一时间进行母乳喂养是每一位哺乳妈妈和宝宝的权利,包括在公共场所。”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哺乳尴尬 北京地铁哺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