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负债率处历史高位 广汽集团定增募150亿加码新能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31 21:15:13

广汽集团31日晚发布定增预案,拟以每股20.23元的价格向汇垠天粤等5方定向增发约7.4亿股股票,总计150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董雪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董雪 每经记者 曾剑

广汽集团(601238,SH)10月31日晚发布定增预案,拟以每股20.23元的价格向汇垠天粤、广州国发、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选3号基金、广州轻工和穗甬控股定向增发约7.4亿股股票,总计150亿元。

根据20.23元的发行价计算,广汽集团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约7.4亿股。其中,汇垠天粤拟以60亿元认购约3亿股;广州国发拟以30亿元认购约1.5亿股;广金资产管理的广金优3号基金拟以30亿元认购约1.5亿股;广州轻工拟以15亿元认购约0.74亿股;穗甬控股拟以15亿元认购约0.74亿股。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如发行规模调减,任一发行对象最终的总认购价款相应调减。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上述认购对象当中,汇垠天粤、广州国发、广金资产和穗甬控股的实控人均为广州市政府,而广州轻工的实控人则为广州市国资委。截至2016年9月30日,广汽集团的控股股东广汽工业集团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为60.66%,本次定增完成后,其持股比例降至54.4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仍为广州市国资委,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截至2016年9月30日,广汽集团资产负债率达到46.59%,“处于历史高位”。公司认为,此番非公开发行所筹集的长期资金将优化资本结构并降低债务比率。

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广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拟在新能源相关领域进行投资。包括新能源汽车与前瞻技术项目、工厂与车型项目中的广汽乘用车A5H项目和关键零部件项目中的广汽乘用车发动机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与前瞻项目投入资金约占募集总额的4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汽集团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