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有利网:坚持小额分散发展思路 专注普惠金融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31 00:28:29

  近日,2016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规范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总评榜”正式揭晓,有利网凭借在合规、安全、技术、用户体验等方面出众的实力,一举获得“年度互联网金融企业50强”及“年度稳健发展奖”两项大奖。

过去四年里,有利网立足于普惠金融、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模式和风控第一的理念,秉承着为更多人提供安全、优质、低门槛的普惠金融服务。有利网在资产端和理财端同时发力,打通线上线下,为用户搭建起了一个可信赖的投资理财平台。

经过4年的发展,有利网的消费金融服务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线下合作商家超过20000个,仅2015年发放消费金融贷款就超过100万笔。截至发稿日,有利网在线上理财端累计成交金额超过342亿元,注册用户数近170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近14亿元。

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自有利网上线以来,一直坚持“小额分散”的发展思路,尤其是自2014年切入消费金融市场以来,随着消费金融业务占比不断提高,人均借款额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

“近期银监会颁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之后,网贷行业应坚持‘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发展方向也已成为共识。其中对于个人、企业借贷金额上限的要求,就是对‘小额分散’要求的具体落实。”吴逸然表示,“目前有利网借款人的人均借款规模只有1.02万元,这个数字远低于暂行办法规定的20万元借款上限”。

事实上,人均借款金额的降低只是有利网不断优化资产质量、保护投资者投资安全的一方面体现,其背后的真正改变,是有利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高。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有利网一方面通过“信贷工厂”模式,在资产端建立了针对消费金融的强大开拓能力。在这一模式下,有利网不仅可以高效低成本地筛选优质借款人,确保借款人群质量优、借款额度小、还款意愿强、风险分散的特点,把最优质的债券呈现在投资人面前,还能更好地降低坏账风险、节约催收成本。另一方面也积累形成了利用大数据和模型快速决策,并不断优化决策的能力,为投资人和借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外,在保障资产安全的基础上,有利网还一直致力于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继去年上线了微信登陆功能之后,今年又为用户开通了微信支付充值功能和定存宝续投等功能,在用户中树立了极好的口碑。

吴逸然表示,未来有利网将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把技术与金融相结合,不断强化平台在资产端的发掘能力、信息组织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大数据决策能力,让用户真正体会到更安全、更便捷、更普惠的金融服务。(文/赵伊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